清远道声丰田霸道汽车音响改装喜力士 相信专业的力量

  • 2018-08-10 09:1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清远道声
  • 责任编辑:CarCAV
本人是某中学音乐教师一枚,可能由于职业习惯的原因,我对音乐有种天然的好感。在家里花大价钱置办了一套专业的家用音响系统。我平时开车时也很喜欢听歌,但奈何所谓的原装喇叭质感太差,与理想中的音质效果相差甚远。所以这台入手没多久的丰田霸道,就开到清远道声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店,看看能怎么把音响改得好听点。

改装车型丰田霸道


经过清远道声技术人员的检测,也初步了解了原车音响的不足之处,于是就他们给我规划了几种改装方案供我选择,当然,依靠我之前对汽车音响方面的知识的一定了解,我也参与到器材的选择方面中来。经过在试音室试听,我选择了自认为效果不错的。

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歌航DSD云主机 A3 一台
解码器 芬朗 DSP6 一台
前声场 喜力士 L62C20周年纪念版套装喇叭 一套
后声场 喜力士 L62C20周年纪念版套装喇叭 一套
功放 创世纪 G4四路功放 一台
低音 芬朗 10E  
隔音 大麦 -- 若干
改装店家 清远道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不得不承认,和家用的音响系统相比较,其实汽车音响改装难度更高。首先空间比较狭小,在选择音响器材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到安装位置等各种原因。其次汽车是一个移动的物体,那自然会产生噪声和振动,这也会对音响品质产生影响。所以我统一了技师的建议,先使用给门板做了隔音处理,相当于为喇叭创造了一个相对比较良好的工作环境。

原车门板隔音非常欠缺


歌航DSD云主机A3是我在来清远道声之前就物色好的音响器材。因为它加入了很多智能化的元素,比如说云听歌功能,这让我可以轻松听到各种无损的歌曲。而丹麦芬朗DSP6解码器的添加,也可以让音源的质量更为出色。

门板位大麦第一层止震处理


喇叭位采用丽音瓦进行安装


门板第二层密封展示


和别的车主不同的是,我喜欢的音乐类型很杂,无论是所谓阳春白雪的交响乐,还是下里巴人的通俗歌曲。只要符合自己的心情,我都愿意尝试一下。试听的时候我发现德国喜力士L62C20周年纪念版套装喇叭,综合表现不错。所以前后声场喇叭就都选择了这套喇叭。

德国喜力士L62C20中低音安装在原车位


高音单元安装展示


分频器接线细节


后声场喇叭安装


听歌没有低音炮,那音响效果会大打折扣,原来以为汽车上加低音炮是不太现实的事情,没想到清远道声竟然给推荐了一款丹麦芬朗10E低音,它的体积不算太大,但是带来的低音感受,丝毫不输于一些家用的低音炮。英国创世纪G4四路功放是我主动要求加上去的,因为我觉得直接用主机推动这么一大堆喇叭,有些不大容易,而且还很容易造成喇叭损坏。

后声场中低音以及高音细节展示


英国创世纪G4四路功放


DSP以及主机安装展示


功放接线细节展示


【改装效果点评】隔音完成后我特意挑选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歌曲试听效果,没想到在这个小小的车厢内,我竟然听到了专业音响系统的效果。看来这次音响改装的效果还是非常值得的。

推荐阅读:清远道声日产轩逸汽车音响改装喜力仕 豁然开朗
改装店家:清远道声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176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