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现场 东莞9音坊丰田RAV4汽车音响改装摩雷

  • 2018-09-17 11:3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9音坊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这台丰田RAV4的车主是一位音乐爱好者,车主在平时就很喜欢逛汽车音响改装论坛。随着对音改知识的深入了解,车主感觉原装音响系统配置简单,喇叭做工和用料也非常差,根本不像是该级别车型应有的配置。为提升音响品质,车主在我们东莞9音坊给爱车做了音响改装。

改装车型——丰田RAV4


丰田RAV4升级器材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先锋 DEX-P99RS 一台
前声场 摩雷 优特声603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摩雷 听爱卓602二分频 一套
功放1 史云.瓦迪 CW-130.4四路 一台
功放2 史云.瓦迪 CW-85.4四路 一台
功放3 史云.瓦迪 CW-600.1单路 一台
低音 捷力 12寸 一只
电容 来福 1法拉 一个
线材 纯铜 -- 若干
隔音 STP -- 若干
改装店家 东莞9音坊汽车影音连锁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为保证音源品质,技师为音响系统升级一台先锋DEX-P99RS主机,它拥有超强解析力,可以兼容目前几乎所有格式音乐,而且具有自动调音功能,可以使得音频信号更为精准,为良好声音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倒模安装先锋DEX-P99RS主机


先锋DEX-P99RS主机的安装效果展示


    在使用俄罗斯STP进口隔音材料对门板做完隔音处理之后,技师将前声场喇叭改装成摩雷优特声603三分频喇叭,它做工精致、用料充足,而且具有独特人声还原系统,可以将人声部分原汁原味呈现出来。为将音乐做到在仪表台中央呈现的效果,将高音和中音单元通过倒模工艺安装在在A柱。中低音单元则采用原位安装,不破坏原车的线路。后声场升级一套摩雷听爱卓602二分频喇叭进行辅助,让音乐的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前门板隔音后,将摩雷优特声603中低音喇叭装于原位


摩雷优特声603中低音喇叭的安装近照


摩雷优特声603高、中音喇叭倒模装于A柱
 

中控台的整体效果展示


    升级使用的摩雷喇叭品质出色,但功耗也非常大。所以添加的两台美国史云.瓦迪四路功放,可以弥补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让喇叭发挥更加稳定出色。为避免占据太多储物空间,技师将功放安装于座椅底下。

两台美国史云.瓦迪功放和来福电容分别装在座椅底下






    原车音响系统并没有超低音单元,导致音乐在低频部分表现不足。捷力12寸低音搭配史云.瓦迪CW-600.1单路功放作为超低音系统,可以使得低音部分量感更足,播放出来的音乐更具有力量感和震撼力。

助推低音的美国史云.瓦迪单路功放和来福电容引线装在尾箱


尾箱复原后,将捷力12寸低音置于尾箱


安装完成,开始进行最后的调音


    总结:升级完成后,技师使用电脑调音软件对音响系统做全面调音处理,使各个器材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让音响系统在各个方面发挥更为完美,为车主带来理想的听音效果。

推荐阅读:东莞9音坊日产逍客汽车音响改装音响野兽 放飞心情
改装店家信息详细: 东莞9音坊汽车影音连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436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