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迷恋味道 福州道声丰田RAV4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 2019-02-01 20:4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小帅
丰田RAV4是丰田家族中,一款非常受用户喜爱的城市型SUV车型,它的车身线条流畅,细节处理到位,整体给人的感觉时尚动感。汽车内室乘坐空间较为宽敞,设计风格简约大气,配以丰富实用的配置,让驾乘人员在用车时刻充分享受到驾驶的乐趣。

改装车型—丰田RAV4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丰田RAV4原车使用的声场喇叭材质为纸质音盆,振膜使用的是低端的纸质振膜,而且推动喇叭的磁铁块非常的小。所以通过其播放出来的音乐在稳定性、保真效果等许多方面的表现都不是特别理想,很难满足车主的听音需求。为改善音响的品质,车主来到福州道声,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劲浪 165AS 一套
后声场 诗蔓 DC165 一套
隔音 StP 舒适系列CSH 若干
改装店家 福州道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使用的音响器材亮相



和原车喇叭做比较,可见原车喇叭做工一般



升级喇叭与原车喇叭对比


原车门板内部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这根本无法起到良好隔音效果。改装技师将原车劣质隔音材料清除,先使用俄罗斯StP舒适系列CSH银卫盾和CSH魔力棉,对门板内层做双层隔音处理,降低门板自身的低频共振噪声,并增强钣金刚性;然后使用俄罗斯StP舒适系列CSH银卫盾,对门板外层做密封处理,阻隔风噪的同时,让门板形成一个箱体,让低音更加澎湃。

拆开汽车门板饰盖,只有一层简单的纸盆



门板进行隔音处理,有效阻隔外部噪音


原车的前声场并没有高音单元,所以很多乐器高音部分无法表达。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改装成为法国劲浪 165AS套装喇叭,它的高音单元使用了丝膜球顶设计,让高频部分的灵敏性高、动态效果好;中低音单元使用了玻璃纤维振膜,让中低音部分音色饱满,富有弹性。虽然原车没有高音单元,但是原车似乎为高音单元预留了位置,将其安装在门板处刚好合适。

法国劲浪 165AS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高音单元安装在前门板饰盖



高音单元的安装效果



施工细腻到位


考虑到安装位置等诸多因素,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后声场喇叭,改装成了德国诗蔓 DC165同轴喇叭,它具有灵敏性高、同步性好等特点,而且可以使得音乐更加的细腻动听,从而与前声场喇叭形成优势互补,让音乐展现形式更为丰富。

右后门喇叭的安装



德国诗蔓 DC165安装在后门板



后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改装效果点评】
此次的音响改装,采用的是无损改装方式,所有的音响器材采用的都是原位安装,这避免了对原有线路的改动,与此同时又可以保证整车的美观性,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推荐阅读:发烧音质 福州道声奔驰E300L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改装店家:福州道声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370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