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得不行 丰田塞纳汽车音响改装丹拿272

  • 2018-12-19 10:4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曾认为:“塞纳是最好的大七座MPV,没有之一。”丰田作为豪华MPV车型,原车音响系统使用10喇叭的JBL,多碟DVD换碟机和AUX+USB多种音源,确实有不俗的表现。对于发烧友而言,这音响系统远远不能满足他的听感,最后塞纳车主选择了丹拿272升级4.1声道音响系统。

改装前


车主对于细节的要求较为苛刻,为此在整套系统上下足了功夫,在保持原车主机的前提下,前声场更换一套丹拿272两分频套装,再增加JL 10TW3超低音,用JL AUDIO JX 500低音功放辅助加强,最后整个系统用一台骇客ZAPCO的ST-204D SQ处理器进行助力,让音频信号稳定,峰值信号达到最佳,音质更加纯粹。

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丹拿 272 一套
低音 JL 10TW3 一套
功放一 骇客 ST-204D SQ 一台
功放二 JL   一台
隔音棉 沃富林 -- 若干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全套改装配置展示


没有做全车隔音,难以会有理想的音效。因此首先对全车做了隔音处理,先使用沃富林吸音棉,对全车做了第一层止振处理,然后又使用大能隔音,对全车做了第二层密封处理。双层隔音处理,将噪声降低到了最小。

首先进行全车隔音



沃富林隔音棉对吸音有着显著的效果



丹拿 272是一套强劲的两路分频扬声器系统,由一对MT171高音单元,一对MT172低音单元及X272分屏器调教组成,继丹拿232入门版之上,比232多了丹拿引以为傲的内磁式大音圈结构,以及部分细节设计也有所不同。

丹拿 272安装在门板上


特写图


为了渲染音乐的氛围,技师为汽车添加了一只美国捷力JL 10TW3十寸超薄超低音,采用倒模安装工艺安装在了汽车的尾箱当中,而JL AUDIO JX 500功放则经过合理摆放放在了汽车尾箱当中并增加了灯光效果,此次改装不仅提升了音响的品质,还增加了汽车的美观。

美国捷力JL 10TW3十寸超薄超低音


JL AUDIO JX 500


倒模展示


这套音响系统,和它匹配的想莫过于骇客ZAPCO的ST-204D SQ处理器了,两者合一,将整套音响系统的音乐味道发挥到最大。

骇客ZAPCO的ST-204D SQ处理器


车主点评:在听音乐的时候,丹拿272出色的音响品质,低音收放干脆干练,节奏明晰;高音人声谱写深入,气音与口水声大多不落;音场铺陈精准活生,环境维度有条有理,确实被惊艳到了。

推荐阅读:南京音乐人生奥迪A4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纯净感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054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