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知音大众迈腾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让音乐陪你出行

  • 2019-02-19 10:2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北京车知音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迈腾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B级车型,到目前为止已经推出第八代车型。新款的迈腾基于大众全新的MQB B平台打造,它的外观设计不仅更加的时尚、运动,同时还配备了多项C级车采用的高端配置,让整车在舒适性、安全性等诸多方面的表现非常的出色。

改装车型——迈腾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这台迈腾的车主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在此之前,车主曾经对爱车做过一次改装升级,但随着听音需求的逐步提升,第一次改装后的音响效果,已经无法满足车主的听音需求。因此车主来到北京车知音,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隔音:StP航空炸弹、StP SPL-04、STP10记忆棉
两前门隔音:共贴四层,第一层航空炸弹,第二层SPL-04,第三层航空炸弹,第四层10记忆棉贴在塑料门板背面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歌航 A1 (原来装的) 一台
DSP 欧迪臣 bit nove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TC6.3(大西瓜皮三分频) 一套
低音 K牌 ES124 一只
功放 德仕曼 80.4 两台
功放 -- ER1000.1(原来装的) 一台
电源线 动力 -- 若干
喇叭线 正力车福 -- 若干
音频线 动力 -- 若干
保险座 动力 -- 若干
改装店家 北京车知音汽车影音中心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上一次车主做音改,将主机更换成了歌航A1主机,所以这次车主在上一次的基础上,为汽车主机又添加了一台欧迪臣bit nove音频处理器,它可以增强主机的解析力,让音频信号更加的细腻、干净。

歌航A1安装在副驾驶舱内


功放做合理摆放


欧迪臣bit nove


上一次车主为爱车添加了两台德仕曼80.4功放,车主对这种功放的效果不大满意,但由于此次预算有限,所以车主依旧保留了这两台功放,准备下一次做改装升级的时候再换掉。

功放吊装在尾箱顶部


安装效果


想要保证音响的品质,首先要为其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改装技师使用StP航空炸弹、StP SPL-04对门板内层做双层隔音处理,降低门板自身的低频共振噪声;然后使用航空炸弹,对门板外层做密封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阻止风噪传入,为使得隔音效果更加理想,改装技师还使用StP 10记忆棉,对门板饰盖做了密封处理。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门板内层做隔音处理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外层和门板饰盖做隔音处理


上一次车主做音响改装,选用的是绅士宝入门级的RX6.3三分频套装喇叭,虽然是入门级的产品,但绅士宝出色的音响品质,还是打动了车主。所以车主车主依旧为前声场选择了一套更高质量的绅士宝TC6.3(大西瓜皮三分频)套装喇叭,它的中音和中低音单元,使用了切割式音盆,播放出来的音乐层次感分明、动态效果极佳。

施工的工艺同样也非常的重要。改装技师通过难度极高的倒模安装工艺,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汽车的A柱。倒模安装第一可以减少共振对喇叭的影响,第二可以对喇叭角度进行调整,将音乐做到中央;第三还能够保证音响系统整体的立体感和美观性。

为喇叭制作模具


模具做包皮处理


高音和中音单元做倒模处理


高音和中音单元的倒模处理


模具安装在门板饰盖


安装效果


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绅士宝TC6.3中低音单元安装在门板原位


中低音单元的施工效果


A柱做倒模处理


高音和中音单元的倒模处理


绅士宝TC6.3高音和中音单元安装在汽车A柱


前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上一次改装的K牌ES124超低音单元,和推动超低音单元的ER1000.1功放,也没有做任何的改动。它能够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在低频部分的表现更具有张力和弹性。

K牌ES124


K牌ES124低音安装在尾箱


【改装效果点评】这次的音响改装难度非常的高,因为既要提升音响的品质,也要考虑到不同器材的融合问题。北京车知音的改装技师,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好。而且还为改装技师下一次改装预留了方案。而车主也决定对爱车的其它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装升级。

推荐阅读:北京车知音日产途乐汽车音响改装丹拿232
改装店家:北京车知音汽车影音中心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402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