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HELIX D FOUR功放+丹拿232 大众帕萨特摒弃原车喇叭

  • 2019-09-30 17: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众世达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大多数车主都觉得汽车音响升级是个大工程。实际上,简单的扬声器更换升级,也能为整车的音响系统带来大提升。沈阳的大众帕萨特车主诟病于原车音响缺乏层次感,声音不清晰等毛病,最终决定到众世达汽车音响做系列的升级。

改装车型:大众帕萨特


改装配置清单:前声场丹麦丹拿 ESOTAN 232/功放德国HELIX  D  FOUR


从改装升级的配置来看,整个升级方案重点打造前声场,升级的是丹拿232两分频套装,并通过一台德国HELIX D Four功放推动,以获取更好的音响视听效果。

德国HELIX D FOUR 作为新一代D系列四声道功放,相比之前的B系列,外形更具有科技感,体积更小巧,散热更强劲。丹拿232作为丹拿内入门级扬声器,超高的性价比,同时也继承了丹拿一贯的“纯粹原音,如临现场”的风格,两者搭配起来无论是从效果、从价格,从后续升级来讲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德国HELIX D系列四声道AB类功放 D FOUR


丹麦丹拿 ESOTAN 232二分频套装,中低音单元使用了MSP硅酸镁复合材质振膜,并采用了特制外磁小直径音圈设计,这就让喇叭驱动起来更加的轻松,同时也让喇叭播放出来的音乐丰富饱满,感染力十足。

丹麦丹拿 ESOTAN 232二分频套装扬声器


原车扬声器(左)与丹拿扬声器的对比,帕萨特的原车扬声器相对于一般车来讲还是比较好的,不过跟232比起来肯定是没法比的。


丹拿232上车之后的效果。遵循原车位置的安装效果,保证安装过程无损安装。


原车的高音位,在前平台风挡下方,把原车的高音拆掉,换成丹拿232的高音。


丹拿高音(左)与原车高音(右)对比。无论是外观


至于功放的安装位置,我们根据这辆车内部的空间和后续升级的角度上来考虑,最终选择了吊在后尾箱的上方,这样的话第一是节省空间,第二后续升级需要布线的时候会很方便。



总结:整体来看,这不是一个有多复杂的汽车音响升级方案。而该方案的最大的特点是在丹拿232套装与德国HELIX功放的搭配上。作为汽车HIFI圈知名的发烧国际品牌,两者的结合,发挥出的音响效果是值得称赞的,值得广大车友尝试。

推荐阅读:运动与浪漫的结合 阿尔法罗密欧音响系统搭配丹拿272别有韵味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813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