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声大众R36汽车音响改装劲浪 音响就要高调

  • 2016-04-10 15:1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杭州道声_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大众R36是德国大众汽车旗下R系的一款汽车,进口大众车,价格偏高,属高性能车型。大众R36是以迈腾帕萨特B6)为基准研发的,外形很相似,但大众的R系列突出运动,细节上的一些特殊设计增加了非凡的性格和运动能力。外形低调,动力操控一流,大众R36讲究低调但又强调性能。似乎是因为大众R36太低调的原因,它的原车音响系统完全不够听,正是因为原车音响的不足,这才促成了这位R36的车主来到了杭州道声进行音响升级,让R36的音响高调了一番。

大众R36来杭州道声进行音响改装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优美声  纳米铜无源前级 两台
前声场 劲浪 乌托邦165WRC 一套
功放一 欧迪臣 AV5.1 一台
功放二 K牌 2路小功放 一台
改装店家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外者看来,R36的性能让人不可挑剔,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与音响或是升级沾得上边。但现实摆在眼前,就拿门板来说,虽然相较日系车来说,德系车的门板要厚实些。原车内层都是空洞的,根本没有隔音材料。而原车音响效果不好,除了音响器材外,这些硬件的不足也是很大中伤。

法国劲浪乌托邦165WRC中低音喇叭安装于前门板原位处


法国劲浪乌托邦165WRC中低音喇叭特写


    因此,解决这些硬件的不足,这辆R36的车主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在隔音方面做到面面俱到,全车用STP的隔音材料。分别对门板、车底盘、尾箱等部位进行隔音。并且全车做了加强型,如车门除了门板内外层进行隔音之外,车门内饰板上还先贴了止振材料,第二层再加入隔音棉;又或者轮毂位置都做了双层的隔音。当然,如此精密的隔音,在完工之后,在驾驶中感受是十分明显的。哪怕是跑在高速,车内环境也是十分安静的。

门板饰盖进行第一层隔音


门板饰盖进行第二层隔音处理,将风噪有效阻挡


    而安静的环境则为音响打下了良好基础,众所周知,欣赏好的音乐前提是要在好的听音环境的,而车做隔音无不是恰恰迎合了这一点。音响器材方面,享誉全球的音质利器法国劲浪乌托邦165WRC两分频套装用来作为前声场喇叭,在安装方面,将其高音单元倒模装上门板三角位,中低音装门板,两者之间形成最佳声场定位。适当的安装高度,整个车内空间都都有均衡的音响效果。

法国劲浪乌托邦165WRC高音单元安装于三角位处


底盘未隔音前写照


底盘的隔音处理做得十分到位


底盘进行隔音处理细节


    除了对喇叭单元的优化,在音源上,车主也下了重本,在没有更换原车主机的前提下,加装一台AQ DSP 8路处理器和一台优美声纳米铜无源前级,确保音源信号输出。用来推动声场喇叭的是一台欧迪臣AV5.1功放和K牌2路小功放,实现主动分频。两台功放功率大,力度足,再加上控制力强,能完全将喇叭最出色的一面发挥出来。

大众R36原车尾箱没有任何的隔音措施


尾箱进行第一层隔音处理,有效增强钣金的刚性


轮毂也进行隔音处理


轮毂进行第二层隔音处理


尾箱内器材的摆放安装格局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杭州道声专业汽车音响.隔音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