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鸿韵大众途锐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美轮美奂

  • 2020-02-20 15:1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济南鸿韵
  • 责任编辑:CarCAV何腾威


      大众品牌旗下有两款低调神车,其中有一款高端SUV车型就是途锐,虽然途锐是部不折不扣的豪华SUV,但却不像一般豪华SUV般过度偏向奢华路线,整体感觉非常内敛,比如原车音响系统相对其百万身价就显得捉襟见肘,前后四门仅配置8只普通纸盆喇叭,这样的效果自然满足不了对音响效果有高要求的李先生,于是通过网络咨询来到济南鸿韵汽车音响改装店(15589900520)前来为自己的爱车“私人订制”一套属于自己的移动音乐厅:

济南大众途锐汽车音响改装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源 歌航 A2 DSD云主机 一台
处理器 音悦传真 CS6.3(主动三分频)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RV6.3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绅士宝 RX6.2两分频 一套
超低音 雷贝琴 J10S十寸 一只
功放1 雷贝琴 传奇ES4 二台
功放2 金耳朵 D600.1 一台
隔音 四门大能   若干
线材 正力车福冠军线材   若干
改装店家 济南鸿韵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相比起其它很多车型大众途锐原车隔音效果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是要升级汽车音响原车四门隔音就达不到高端扬声器的环境要求了,改装音响四门三层隔音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要使用环保型大能止震板对车门铁皮进行密封加强,使门板空间形成一个结实密封的箱体:




     施工完两层止震板接下来就要对塑料内饰件空腔部位做吸音处理,其原理就是要让中低音扬声器尽可能只从原车网罩出声,另外一点就是可以吸收多余的共振,让绅士宝中低音喇叭声音更清晰干净:




    前门扬声器选择丹麦绅士宝进口三分频CS6.3扬声器,SCANSPEAK绅士宝凭借其独特的技术、精湛的工艺及精准的音质,深受世界著名高级扬声器制造商的喜爱,丹麦绅士宝CS6.3三分频套装喇叭,能更好的把现声音再现得更为明晰、纯净、沉稳和自然,音色通透:




      中高音单元采用倒模的方式安装,目的就是为了扬声器能够更直接的发出“直达声”,同时这样的安装方式可以拥有更好的声场效果,可以有效地提升声场的高度 宽度和深度:




后门选择安装一套绅士宝RX6.2两分频补充声场,虽是入门两分频其喇叭单元同样来自丹麦制造,好声音不将就:




     为了能够发挥绅士宝喇叭的真实实力,车主选择两台雷贝琴传奇系列ES4功放用来主动式推动前门三分频以及后声场一点不为过,雷贝琴传奇系列ES4让绅士宝喇叭发挥出细腻清晰、气势磅礴的音色,无论是大动态还是小音量时的“细水流长”都游刃有余:


     音源以及处理器和超低音功放选择同样来自各个品牌的高端产品,尤其是音悦传真DA810处理器,DA810为达到Hi-end级效果,采用32 bit主频300MHz浮点运算DSP处理芯片,数字信号取样高达24Bit 192KHz,DSP核心处理元器件与外围电路都是Hi-end级的。这些强大的功能可以满足对整个音响系统专业级的调校而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汽车音响改装线材很重要,汽车音响线材的电阻越小,在线材上所消耗的功率就越少,则系统的效率越高。即使线材很粗,由于喇叭本身的原因也会损失一定的功率,而不会使整个系统的效率达到 100%。 线材的电阻越小,阻尼系数越大;阻尼系数越大,喇叭的赘余振动越大。线材的横截面面积越大 (越粗),电阻越小,该线的容限电流值越大,则容许输出的功率越大。都是专业术语,一句话,专用线材对音响的发声保真度更高:


     一般只安装前后声场喇叭的车主要注重中高音。但是即便是纯中高音音乐,也会有少量中低音存在。因此喇叭标 出的频响指标虽然比较宽,但是声音到达低音频段时仍然衰减得很厉害,表现不突出。特别是在听乐器声时,像 大鼓、管风琴、大提琴、贝斯等乐器的发声处于低频的频段由其他喇叭发音,必定会失真。汽车音响只有各个频 段均衡,喇叭的发音才是完整的。如果加装了超重低音扬声器来补偿低频段,使低音区延伸加厚,那么整个车内 音乐的环境将得到一个较大的改善,从而保持自然的音调平衡以及音乐的完整性。加装超低音后声音听起来才富 有深度、广度、丰满,并且清晰纯净:


     济南大众途锐音响改装施工结束,最后由鸿韵汽车音响技术总监孔总亲自调试,孔总有着从业十余年的经历,一直潜心致力于自身汽车音响改装技术的提高,2011年成为美国MECA国际汽车电子竞赛协会执裁裁判,经常外出全国各地执裁,同时也是MECA金耳朵奖得主;经过深度调试后的音响系统完全符合车主喜欢听人声的爱好,乐器的声音被高音表现得细腻、通透、干净,中频饱满、温暖,低频下潜深,力量感强。整体平衡度与分析力都不俗,仿佛置身于现场音乐会一样。

     店面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3808号(友谊驾校院内)


推荐阅读:济南鸿韵丰田兰德酷路泽汽车音响改装雷贝琴 追求文艺风范
改装店家信息:济南鸿韵汽车音响

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294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