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豪沃尔沃S60L汽车音响改装伊顿 陶醉乐章

  • 2019-04-10 10:1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上海音豪音改
  • 责任编辑:CarCAV林凯珠
    沃尔沃S60L是沃尔沃家族中的一款主力销售车型, 它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加长了轴距,造型更加硬朗,配置也更加丰富。除此之外它还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这也让它受到了诸多精英人士的喜爱。

改装车型,沃尔沃s60L


    沃尔沃s60L的车主是网上了解过我们的,对于改音响车主很是慎重。网上对比了好几家音响改装店,才最终确定在我们音豪进行改装。原车前声场为一对两分频喇叭,原厂有预留中音安装位,虽里面没有安装中音,但这对于汽车音响后期升级来说,这就很舒适了。直接原装位安装中音单元,前声场三分频走起。    

改装店上海音豪


    【原车音响系统点评】
沃尔沃s60L原车音质很是一般,三频的参差感欠佳,低音下潜不够,量感很低,中音部分的人声凹陷其中,氛围乐感较差,高音部分不够通透亮丽,很多音乐的细节无法在线,解析力很是一般。根本无法满足车主对音乐的需求。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对此无法妥协,升级音响成为了必然。        

升级用隔音品牌亮相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意大利欧迪臣 bit ten  一台
前声场 德国伊顿 pow 172.2 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德国伊顿 pow 172.2 两分频 一套
前声场功放 雷贝琴 RA100 4路 一台
线材 正力车福 -- 若干
隔音 StP 航空系列、军工系列、舒适系列 若干
店家 上海音豪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升级用音响器材亮相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高音单元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分频器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中音单元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单元


欧迪臣bit ten 处理器


雷贝琴RA100 4路功放


pow 172.2 两分频套装喇叭


    原车门板隔音措施极为欠缺,所以技师使用StP隔音材料对车门板进行双层的隔音处理,第一层内门板的止振处理能够有效增强门板钣金厚度,抑制振动,第二层能够有效起到密封作用,减少风噪进入同时,把门板形成一个隔音箱体作用,进一步增强隔音效果,为声场喇叭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声环境。

原车门板较为单薄


隔音措施欠缺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门板钣金做隔音处理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门板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前声场使用的是德国伊顿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作为德国进口的高品质喇叭,严谨的做工和专业的态度让这款喇叭非常受欢迎,天然蚕丝膜球顶高音,音色柔和细腻,发声清晰泛音丰富,双层玻纤纸模音盆利用双层技术让它在面对不同的音乐类型时都能够有很好的听觉体验,超薄的安装深度毫不费力的安装,不用其他复杂的安装工艺。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单元原位安装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高音单元安装在三角位处


原位安装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中音单元安装在内饰该预留位置


安装效果展示


pow 172.2 三分频套装喇叭高音单元安装效果展示


    后声场喇叭选用了德国伊顿pow 172.2 两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单元原位安装,高音单元安装在车门内饰盖上,天然蚕丝膜球顶高音,双层玻纤纸模音盆的中低音,前后声场同样的特性搭配产生优势互补效果,将音乐的层次,立体感表现的非常到位。

pow 172.2 两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单元安装在后门板原位置


喇叭细节展示


pow 172.2 两分频套装喇叭高音单元安装在车门内饰盖


热熔胶固定


安装细节展示


后门板安装效果展示


    门板工作完成,技师开始着手底盘隔音,主要针对的是仪表台下方靠近发动机舱和前桥位置,这里的前轮胎噪和发动机振动发出的噪音对车厢内影响较大,技师使用StP航空炸弹+AC06棉对这里进行了隔音处理,将振动发出的噪音隔绝在车厢外。

主驾驶脚踏板第一层隔音处理


第二层隔音处理


    为有效阻止胎噪的传入,改装技师使用StP航空炸弹+AC06棉对翼子板处进行严密双层隔音处理,进一步将胎噪的传入途径掐断,让汽车拥有更好的隔绝噪音。

翼子板隔音措施欠缺


翼子板第一层隔音处理


翼子板第二层隔音处理


    在音源的处理上,技师为主机添加了一台意大利欧迪臣bit ten 处理器和雷贝琴RA100 4路功放推动前声场,意大利欧迪臣bit ten 处理器高位的处理速度,能够听到调音时的变化,强大的优化。降噪功能保证喇叭最优质的发声,而雷贝琴的功放加入让喇叭更佳出色的发挥,功放和处理器经过技师的合理摆放固定在后排座椅上。

雷贝琴功放接线展示


欧迪臣处理器接线展示


正力车福线材


功放和处理器做合理摆放


【改装效果点评】
升级后的音效声音通透亮丽,人声和乐器分离清晰,人声温暖,乐器节奏分明,层次感强,能将音乐的细节完美演绎,在安静的行车环境中感受美妙音乐的魅力,车主对此次升级非常的满意。



推荐阅读:上海音豪大众途昂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和音乐独处
改装店家:上海音豪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718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