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沈先生散文分享 广州奕歌奥迪Q7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18-08-09 14:2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沈先生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转自沈先生散文分享

在网络上看到过各式各样音响改装的广告和介绍,大多像集市上的叫卖,有的只有毫无诚意的展示,有的又声嘶力竭倒显得底气不足欲盖弥彰了。

终于,一张不知道算不算广告的脸出现了,因为这张脸上的表情没有像其他广告一样带着挑逗和魅惑,只让人无名感受到些许人畜无害看不出深浅的老道,仿佛庙堂高僧在向路过驻足观望的人重复表述着:信我,你就过来!所以,我去了,没有怀揣着对比!



人都是矛盾的,尤其像我这种没有任何专业听辩能力的半吊子发烧友,在不清楚自己到底有何种声音诉求的情况下,一边信奉着道听途说的品牌表现,一边又不愿意掉落俗套苟同大众,所以带着诸多的不确定,我走进了奕歌。

没有富丽堂皇的装修,没有哗众取宠的低音展示,奕歌给人的第一印象有别于其他商家最大的特点就是“安静”,一种带着温度和底蕴的“安静”。

一如几个技术小哥一样,安安静静地在顾客的车里进行着各种精密地分解和调试,没有交流,专注得可怕。与此相比,摆在厅堂墙边那一排比赛奖杯倒呈现出了一股厚重的声音,让人不得不驻足多看几眼。

不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接待我的是客服小刘,柔美的邻家小妹,音乐一般的气质,我很惊讶于小刘与店家氛围如此高度的气质融合,所以在她提出让技术员阿海领我进试音室的时候我是那么地期待奕歌能带给我怎样的声音。

阿海娴熟地接驳好了设备,不急不躁。老实说,当第一个音符从音箱奏出时我就已经被打动了!各种型号喇叭的试听,各种类型音乐的冲击,我已经激动不已。

阿海没有多说话,只问我好不好听,我掩饰着情绪给了相对肯定的答复。

他说“这还没有调音,彪哥还没回来”。

我问彪哥能调出什么效果,他说“我们听的是鼓声,彪哥听的是敲鼓棒子的声音。”我被阿海这故弄玄虚的回答惊到了,我相信你们也一样。

恰好,这时候彪哥到了。





彪哥很好认,他属于为数不多照片跟本人那么高度一致的类型。

没有寒暄,坐下,递烟,泡茶,就像老朋友见面,因为有温暖所以不需要热情,第一次遇到这种特立独行的待客之道我也奇怪没觉得不自在。烟抽半根,茶喝半盏,回想起来彪哥开场问我的问题,现在才知道他的用意。

彪哥问我对好声音的理解,我很尴尬地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语言表达出来他却似乎听懂了,然后他像一位老师一样讲解纠正,唯一的区别就是老师站着他坐着。很明显,他问我问题的用意是要给我定年级,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再教育,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彪哥把我定位在几年级,我不好意思问,估计他也不好意思说吧!





聊罢一个小时,我突然发觉彪哥只字未提他卖的东西,我也竟然在这段时间内忘记自己是来干嘛的了,着了迷似的听彪哥阐述着他对声音的感性理解和科学分析,当然,他是按我初浅的段位量身定制的一堂课。

像电影里的倒叙一样,彪哥这时候记起问我贵姓了,回到了正常的交际场景里,此时我已适应了彪哥的交流方式倒也没觉得尴尬了。



外面响起了几辆车停车的声音,随后走进来四五个人,像回家一样各自在我身旁落座,彪哥一如既往地还是没打招呼,摆好茶杯,倒茶。

彪哥似乎忘了我,跟他们熟络地攀谈起来。从他们的聊天中我再一次被触动了,几人竟然分别从中山东莞甚至江西过来的,过来的目的竟然都是找彪哥调音,虽然长途跋涉,但几个人并不着急,谈笑中似乎都在等待着彪哥自我状态的调整。

又来了几个人,看样子都是常客,店里开始热闹起来,热闹到有人让彪哥起身他自己来泡茶。

彪哥对我说你跟我来。我跟着彪哥上了一台东莞的车,着车,打开音响,那一刻我知道我醉了。





彪哥问我:“这是不是你要的声音?”我点头。“来吧,我给你看产品。”

就这样,没有接受任何的推销,我心甘情愿地成了这里热闹的一部分。跟大家畅聊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好声音好音乐是不变的话题,茶桌边充斥着一群人最纯粹的追求,分享着互相的美好,感受着彼此的快乐。

从店里出来,我回头看了看奕歌,原来这里的安静是假象,这里不是没有声音,而是像阿海说的:因为彪哥没有回来。

推荐阅读:广州奕歌第八代凯美瑞汽车音响改装丹拿272 国内首例
改装店家:广州奕歌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174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