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听越动听 南京音乐人生宝马320汽车音响改装ATI

  • 2019-01-10 11:3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南京音乐人生_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宝马320是宝马家族的一款热门销售车型,它在继承宝马家族设计语言的前提下,为汽车注入了许多时尚的元素,让整车看上去显得更加的年轻时尚,运动感十足。汽车内室乘坐空间宽敞,而且搭配了许多领先的科技配置,让整车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改装车型—宝马320


改装车型—宝马320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由于设计的原因,宝马320的原车并无高音单元,而且原车音响系统的配置也不是特别完善,这导致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沉闷无力、层次感混乱。根本无法将音乐的美感给表现出来。为提升音响品质,车主来到南京音乐人生,对汽车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阿尔派 PXE-0850 一台
前声场 ATI 悠扬CS6.3 一套
功放1 来福 T600-2 一台
功放2 骇客 1000-1 一台
低音 来福 T10S 带原厂箱体 一只
四门隔音 荣茂 -- 若干
四轮隔音 STP 小炸弹+银卫盾+航空NG04 若干
改装店家: 南京音乐人生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原车门板隔音措施较为简单,风噪很容易通过门板传入到车厢内部,对音响品质产生影响。改装技师使用荣茂隔音材料,对汽车的门板做了双层隔音处理,有效降低了门板部位的共振噪声,并阻止了风噪的传入,从而为声场喇叭创造了一个良好工作环境。

使用隔音材料对汽车门板做第一层的隔音处理,降低门板共振噪声


门板的第一层隔音处理


轮胎与地面摩擦,也会产生很大的胎噪,此类噪声主要通过轮弧传入到车厢内部。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 小炸弹和银卫盾,对汽车的轮弧做了第一层止振处理,有效降低了轮弧部位共振噪声的产生,然后使用航空NG04棉,对轮弧做了第二层密封处理,有效阻止了胎噪的传入。

使用俄罗斯STP对轮弧做止振处理


轮弧的止振处理


根据车主的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了意大利ATI 悠扬CS6.3三分频套装喇叭,它的音盆设计科学合理、用料充足,使得喇叭播放出来的音乐层次感分明、细腻动听,用来听人声或者流行类歌曲非常合适。为了减少共振对喇叭的影响,改装技师还特意为中音喇叭添加了木质垫圈。

意大利ATI 悠扬CS6.3中低音安装在座椅底下


为中低音单元添加木质垫圈


意大利ATI 悠扬CS6.3用料充足


意大利ATI 悠扬CS6.3背部磁圈展示


意大利ATI 悠扬CS6.3中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上


施工细腻到位


原车主机解析力较差,功率供给也很小,导致音源品质不佳,音响系统不够稳定。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阿尔派PXE-0850音频处理器,它可以对音源进行优化,使得音频信号更加干净。而为了解决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改装技师则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台功放。

美国来福T600-2功放


阿尔派PXE-0850音频处理器


美国骇客1000-1功放


车主对低音部分有较高的要求,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美国来福 T10S 带原厂箱体,它可以解决原车音响系统音响在低频部分的不足,有效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的力量感更强,弹性更足。

美国来福 T10S 带原厂箱体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试听音乐效果,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动态效果好、弹性十足。而且具有极佳的稳定性,即便是在大音量下听歌,也没有丝毫失真情况出现,车主听完以后很是满意。

推荐阅读:南京音乐人生起亚智跑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出色表现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37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