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音乐谈心 南京音乐人生奔驰GLE400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 2018-10-09 09:3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南京音乐人生_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奔驰GLE400是奔驰ML的该款车型,它使用了奔驰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让其显得更为时尚,辨识度更高;尾部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增加了汽车的运动感。汽车内饰使用了大量金属和皮质进行修饰,将汽车的奢华感给完全展现了出来。

改装车型—奔驰GLE400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隔音和音响对汽车的舒适性有非常大的影响,然而原车在隔音和音响方面的表现都不是特别到位。为了弥补原车在这两方面的不足,改装技师专程来到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店,对汽车做了隔音和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四门:俄罗斯STP 军工银卫士
底盘: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军工银卫士+军工SPL04棉
四轮: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军工银卫士+军工10记忆棉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佛伦诗 EV07 智能音乐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ESOTAN 272 一套
后声场 丹拿 ESNTAN 272 一套
功放1 佛伦诗 EVO 150.4 一台
功放2 佛伦诗 FS1000.1 一台
低音 来福 P1 一只
店家 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风噪主要通过门板传入到车厢内部,但原车的门板内部隔音措施很欠缺,根本无法阻止分早的传入。改装技师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银卫士,对汽车的门板做了创驰的隔音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体,有效阻止风噪传入。

使用俄罗斯STP 军工银卫士对门板做双层隔音,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底盘是低频共振的主要产生部位,但原车的底盘并未做任何有效隔音处理。改装技师先使用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和军工银卫士,对底盘做第一层隔音处理,降低底盘自身共振噪声;然后使用军工SPL04棉,对底盘做第二层密封处理,以使得隔音效果更为两。

使用STP隔音材料对底盘做隔音处理


    轮胎与地面摩擦会产生很大的胎噪,此类噪声主要通过轮弧传入都车厢内部,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叶子板拆卸下来,使用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和军工银卫士,对汽车的轮弧做了隔音处理,使用军工10记忆棉,对汽车的叶子板做了隔音处理,从而切断了胎噪的传播途径。

原车轮弧未作任何隔音处理


原车轮弧隔音措施较为欠缺


使用俄罗斯STP军工炸弹对轮弧做第一层隔音处理


轮弧的第一层隔音处理


使用军工10记忆棉对叶子板做隔音处理


    原车主机解析力不高,功率供给也仅有15W左右,导致音频信号质量非常差,功率的稳定性也无法得到保障。因此改装技师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德国佛伦诗 EV07 智能音乐,它不仅可以对音源进行优化,还可以自动对音响系统的不足之处进行修复,以使得音乐发挥更加完美。而为了保证声场喇叭的功率输出稳定,改装技师则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台德国佛伦诗功放。

丹麦丹拿 ESOTAN  272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喇叭的用料充足,做工精细


高音单元安装在门板三角位处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改装技师将汽车的前后声场喇叭,都替换成了丹麦丹拿 ESOTAN  272套装喇叭,它的中低音单元使用了MSP镁硅酸盐混合物音盆,并使用磁力极强的磁体进行驱动,使得中低音单元稳定性好、灵敏性高,播放出来的音乐也富有弹性;高音单元使用了丝膜球顶设计,让音乐高频部分清晰亮丽,细腻动听。为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改装技师还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美国来福P1超低音单元。

德国佛伦诗 EVO 150.4功放


德国佛伦诗 FS1000.1功放


德国佛伦诗 EV07 智能音乐功放


功放做合理摆放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试听音乐效果,汽车播放出来的音乐真实饱满、层次感分明,尤其对人声部分的还原度非常的高,让人感觉像是在听现场一般。车主表示完全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推荐阅读:情满四溢 南京音乐人生奥迪A4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改装店家:南京音乐人生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590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