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震撼的听音享受,别克君越改装Infinity汽车音响

  • 2019-06-13 17: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别克君越是一款在市场颇受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其内饰设计风格大气稳重,操控性能较于同级别的车来说相当出色,无论是作为家用还是商用,都很有面子。

如果要挑别克君越的一点毛病,那就是原车音响的糟糕体验。别克君越原车自带的喇叭相对粗糙,声音层次感模糊,中频暗淡,细节几乎没有,低音下潜不够,没有力度。为了改善原车音响体验,这位别克君越车主决定给爱车进行音响改装。

别克君越


在进行音响改装前,车主先在网上选择音响产品搭配。经过再三比较和咨询几位发烧友后,君越车主最终决定采用哈曼旗下的Infinity燕飞利仕,并到旗舰店客服推荐的就近的品牌官方合作店内进行改装。

品牌官方合作店内




别克君越汽车音响改装的配置清单:
前声场:Infinity REF-6530cx套装喇叭
后声场:Infinity REF-6522ix同轴喇叭
功放:Infinity PRIMUS 6004A 四声道车载功放
低音炮:Infinity BASSLINK SM 8英寸有源平板超薄低音炮

使用的产品亮相




所有改装产品都确认后,官方合作店的改装技师开始给别克君越进行施工安装。

改装技师拆开原车门板后,可看到原车门板没有过多的隔音处理,原车喇叭的磁铁比Infinity的喇叭小一圈,音盆是粗糙的纸质,难怪体验感那么差劲。

拆开原车门板


为了有效降低从四门传递到车内的风噪和胎噪,同时将原本不规则门板变成一个密封的箱体,有效提升喇叭音效,改装技师在与车主达成一致后,给四门做隔音改装。

隔音施工效果图


前声场采用的是Infinity REF-6530cx套装喇叭。这款喇叭的音盆是采用聚丙烯设计而成,具有很强的抗冲击能力和防水防潮能力。在声音表现上,REF-6530cx套装喇叭的细节表现很强,动态表现也相当出色,层次清晰,音色饱满,各类乐器的分布和纵深,均更清晰分辨。

原车前门喇叭和Infinity REF-6530cx套装喇叭对比


后声场选择Infinity REF-6522ix同轴喇叭。Infinity这款同轴喇叭是将高音头和中低音喇叭设计在同一个轴上面,同时采用UNIPIVOT技术,在配有一个按钮型高音扬声器电平控件下,可以自定义音调高频,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收听者的位置来选择高音头的角度。在同轴喇叭类别里,REF-6522ix同轴喇叭除了设计出众外,声音表现上也不俗,对各种类型音乐诠释到位,整体听觉享受很好,使得前后喇叭能够形成优势互补。

Infinity REF-6522ix同轴喇叭


四门喇叭安装完成后的效果图


为了确保改装后得到更好的效果,在安装前后声场喇叭的接线环节,改装技师采用锡焊的方式,然后再将Infinity的喇叭安装在原车喇叭位置,可以达到无损换装。

改装技师施工细节




高音喇叭也是直接采用原位替换。在安装的时候,由于Infinity的高音头尺寸比原车小一点,改装技师在高音喇叭外面缠上一圈耐热性好、无毒环保的丁腈橡胶,这样可以另安装完成后的高音和原车高音的外观一样。

原车高音喇叭和Infinity高音喇叭对比


高音喇叭安装




高音喇叭完成安装后的效果图


为了保证音色真实感得到增强,配上一只Infinity BASSLINK SM 8英寸有源平板超薄低音炮,这样使得整体音色更加真实,富有立体感。同时,为了使得四门喇叭发挥能够更加稳定和出色,一台Infinity PRIMUS 6004A 四声道车载功放确保确保了充足的功率,使得整套系统输出更加纯净,音色更加完美。

由于这辆别克君越的座椅是电动座椅,改装技师将BASSLINK SM 8英寸有源平板超薄低音炮和PRIMUS 6004A 四声道车载功放安装在后备箱,这样既不占据空间,又能正常发挥。

功放和低音炮安装在后备箱




整个尾箱的安装效果


在安装过程中,改装技师的布线细节




在安装完所有产品,恢复原车,以及进行调试之后,车主开始上车试听改装后的效果。

安装完成后,改装技师进行调试


改装技师先是给车主播放了一首蔡琴的《张三的歌》。Infinity整套系统能够自如地将节奏明快而有活力地表现出来,进入歌者和多种乐器伴奏部分的时候,乐器与人声的分离度十分清晰,到位,到中间多种乐器齐鸣时,声音的控制力干脆利落,毫无拖沓感。整首歌下来,车主表示这样的效果十分满意。

改装技师和车主在车上进行试听


再播放一首赵越的《船歌》。这首歌很有意境,前奏先是哗啦啦的流水声,在Infinity整套系统的演绎下,让人感觉到水声由远而近,又从近到远,音乐的细节、层次很饱满。别克君越音响改装后能够得到这样的效果,车主直言,亏得是选了Infinity这个品牌,选对了专业的改装店,是十分满意的一次改装之旅。

更多推荐阅读:保留原车原貌 奥迪Q3汽车音响改装Infinity燕飞利仕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146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