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乐声别克君威汽车音响改装艾索特 音乐现场

  • 2019-01-16 15:4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柏仕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别克君威的车主刘先生原本对音响品质要求并不是很高,原车音响系统带来的音响效果完全可以满足车主日常听音需求,但最近车主看到周围有越来越多朋友给自己爱车做音响升级,这激起车主浓烈的兴趣。在朋友推荐下,车主也到我们四川乐声给爱车做了音响改装。

改装车型——别克君威


升级音响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AWAVE DSP6 一台
前声场 艾索特 i-SA62两分频 一套
后声场 史泰格 SQ30中音 一对
超低音 AWAVE V5 一只
线材 雷歌 -- 若干
隔音 史泰格 X3 若干
改装店家 乐山乐声汽车影音改装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即将升级的音响器材合照


拆开汽车的门板饰盖以后,可以看到原车门板内部只有一层简单的塑料薄膜,很难起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技师将劣质的隔音材料清除,然后使用史泰格X3隔音材料对汽车门板做双层隔音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有效阻止风噪的传递,为声场喇叭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原车门板只有一层薄薄的防水塑料膜,隔音效果可想而知,且喇叭做工粗糙


门板内层隔音,增强钣金刚性,抑制共振


门板外层隔音,密封空洞,阻隔风噪的传递,提升中低频效果


根据车主的听音喜好,技师将前声场喇叭改装成艾索特i-SA62两分频喇叭,它的音盆使用金属振膜,表面涂有特殊涂层,音盆刚性强、稳定性好,播放出来的音乐清晰亮丽、富有感染力;高音单元使用丝膜球顶,高音部分通透亮丽。为避免对原有线路做过多改动,技师将声场喇叭安装在原位,而为了减少喇叭功耗的损失,技师还特意为中低音喇叭添加了美音圈。

艾索特i-SA62中低音喇叭安装近照


加装美音圈,让喇叭的发声更集中


艾索特i-SA62高音喇叭固定在三角罩内


艾索特i-SA62高音喇叭装车效果图


后门复原效果图,丝毫看不出改装过的痕迹


为增加音乐立体感和环绕声,技师为后声场添加一对史泰格SQ30中音单元,通过钻孔方式将其安装在C柱上,既可以让车主近距离感受音乐魅力,营造出环绕立体音效;又可以保证整车的美观性。

史泰格SQ30中音喇叭通过打孔安装在C柱上,营造环绕立体音效


原车并无超低音单元,导致音乐听起来很飘。因此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一只马来西亚AWAVE V5超低音单元,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让音乐显得沉稳有力、弹性更足。

马来西亚AWAVE V5超低音安装近照


原车主机功能单一,技术落后,导致音频信号很差,直接影响到音响品质。技师为主机添加一台AWAVE DSP6音频处理器,它可以过滤主机工作时产生的杂音和避免相位缺失,使得音频信号更加干净。

最后,用一台AWAVE DSP6解决功放和音源问题


总结:技师为车主搭配的这套音响器材配置较为完善,对音响器材安装位置的处理也非常得当,不仅实现音响品质的提升,同时也让车主处于水平听音的合适位置。

推荐阅读:乐山乐声宝马320汽车音响改装艾索特 动人音律
改装店家:乐山乐声汽车影音改装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276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