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旋律 广州声扬本田冠道汽车音响改装伊顿

  • 2019-11-26 10: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广州车改坊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对于许多车主来说,在开车的途中放点音乐都是一件极其让人享受的事情。但是如果原车的音响质量不佳,那么势必会影响我们的听音体验,甚至会影响心情。

这台本田冠道的车主便是如此,车主是一名90后,平时喜欢听些流行音乐,但是原车的音响发出的声音却无法很好的还原人声,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杂音,这让车主忍无可忍。于是经过朋友介绍后的车主便来到了广州声扬对车辆进行音响改装。

改装车型-本田冠道


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分析后,广州声扬的技术团队发现原车音响喇叭不仅比较劣质,而且原车的隔音措施同样也非常简陋,正是这两大原因才导致音响的音质不佳,杂音较多。所以结合车主的实际情况,广州声扬的技术团队很快就为车主提供了几套改装方案。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派朗 AM85.4  推中音 中低音 一台
音频处理器 斯派朗 AM65.4  推高音 后排 一台
前声扬 伊顿 POW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伊顿 POW172.2 一套
功放 RA PW10 一台
隔音 大麦 -- 若干
改装店家 广州声扬汽车音响改装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升级音响器材亮相


因为原车隔音措施欠缺,所以改装师首先对原车进行了隔音处理。首先使用大麦隔音对汽车引擎盖部位进行第一层隔音处理,能够加强钣金刚性,抑制发动机舱噪音向外传递。而第二层的隔音处理则可以起到隔热隔音的作用,保护引擎盖车漆不会受到高温炙烤而产生掉漆等等问题。

使用大麦隔音材料对引擎盖进行第一层隔音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材料对引擎盖进行第二层隔音处理


原车底盘未做有效隔音处理,为了切断路噪等噪音向车厢内部传递,改装师使用大麦隔音对汽车底盘进行了双层的隔音处理,第一层隔音能够加强钣金刚性,抑制共振噪音的产生,而第二层隔音棉的处理则能起到降噪、吸噪的作用,大大的提升了隔音的效果。

原车底盘未做有效隔音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对汽车底盘进行第一层隔音处理


隔音材料和底盘紧密贴合


施工进行中


对汽车底盘进行第二层隔音降噪处理


最后为了给音响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使车厢变为一个密闭的箱体,改装师使用大麦隔音材料对汽车四门进行了双层的隔音处理,使车门变为一个扎实的密封“音箱”,有效增强音乐的立体感。同时还使用大麦隔音对汽车的翼子板、轮弧部位进行了隔音处理。

对车门板进行隔音密封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材料对车门进行隔音处理,增强钣金刚性


车主为前声场挑选了一套德国伊顿POW三分频喇叭,伊顿POW三分频喇叭高音音色柔和细腻,发声清晰泛音丰富,音质甜美,高频清亮不刺耳。用原车主机即可推动。双层振膜技术,让他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音乐时都能得到均衡的体验。为了不改动原车线路,影响美观,改装师将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而后声场的喇叭同样也选择了德国伊顿POW172.2,可以和前声场喇叭相呼应,提升音质的稳定性。

德国伊顿POW三分频中低音单元安装在汽车原位


对汽车后门进行隔音处理


汽车后门的隔音降噪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对车门板进行第二层隔音密封处理


使用大麦隔音材料对汽车门板进行隔音


将德国伊顿中低音单元安装在门板原位


为了使原车音响播放更加稳定、流畅,改装师还为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台斯派朗AM85.4音频处理器,以及德国RA PW10超薄低音,弥补音源的缺失,同时丰富音乐的层次。

使用大麦隔音对汽车翼子板部位进行第一层隔音处理


翼子板部位第二层隔音处理


安装德国RA PW10超薄低音


安装斯派朗AM85.4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后的本田冠道不仅在行驶过程中的噪音明显降低,音响的音质也变得更加通透自然,并且层次分明,声音饱满且细腻。

推荐阅读:欢快节奏 广州车改坊沃尔沃XC60汽车音响改装伊顿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广州车改坊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057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