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又好看 北京车知音起亚K5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 2019-03-14 11:5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起亚K5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一款高端运动型轿车。它定位于四门豪华轿跑。在外观的设计上,起亚K5大胆采用了高腰线、强张力的设计,让整车显得立体感很强。汽车内室的设计风格偏向时尚,同时又透露着一种奢华感,为车主带来了非常出色的用车体验。

改装车型—起亚K5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这台起亚K5的车主,是一位非常爱音乐的发烧友。车主每换一台车,做的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音响改装。这台起亚K5已经是车主的第四台车了。车主刚提车没有多久,就到北京车知音,做了音响的升级工作。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建伍 -- 一台
处理器 欧迪臣 bit one HD 一台
前声场 绅士宝 TS6.3 一套
后声场 绅士宝 R6.2 一套
第三排环绕 绅士宝 RX100 一套
低音 K牌 CVR104 两只
功放 圣美歌 EA400.4 三台
低音功放 武士刚柔 AS300.2 一台
电容 -- 58F 一个
电源线 正力车福 -- 若干
喇叭线 正力车福 -- 若干
音频线 动力 -- 若干
保险座 动力 -- 若干
倒模 -- 低音补型箱 2个
改装店家 北京车知音汽车影音中心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原车主机的解析力不高,导致音频信号质量也不大理想。改装技师将汽车的主机更换成建伍DVD主机,它的兼容性好,适合用来听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除此之外改装技师还为汽车主机添加了一台欧迪臣bit one HD音频处理器,它可以对音源进行优化,使得音频信号更为出色。

建伍DVD主机安装


建伍DVD主机


根据车主听音喜好,将汽车的前声场喇叭,替换成丹麦绅士宝TS6.3三分频套装喇叭,这套喇叭的音色饱满、层次感分明。经过声场定位以后,改装技师通过倒模安装工艺,将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了汽车的A柱。倒模安装的难度很高,但是却可以调整喇叭的角度,让车主处于合适的听音位置。

丹麦绅士宝TS6.3高音和中音单元倒模安装在汽车A柱


高音和中音单元的倒模安装


前声场喇叭的安装效果


中低音喇叭安装在汽车原位


后声场使用的丹麦绅士宝R6.2喇叭,可以与前声场喇叭形成音乐味道的统一性。经过综合考虑,告知技师通过钻孔方式,将丹麦绅士宝R6.2的高音单元,安装在了后门板饰盖,改装技师的施工手法细腻到位,即便从细节之处看,也没有丝毫粗糙感。

丹麦绅士宝RX100套装喇叭安装在后门上


在此基础上,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两套丹麦绅士宝RX100后环绕喇叭,通过倒模安装工艺,将其安装在汽车的C柱。它可以为车内乘客营造出一种环绕立体的听音环境,让听众感觉自己处在音乐世界当中一样。

中音安装在汽车C柱


施工细腻到位


车主在平时很喜欢听大动态的音乐,所以改装技师特意为车主,添加了两只K牌CVR104超低音单元,这可以使得音乐的量感更足,震撼力更强。通过倒模安装工艺,将低音炮安装在尾箱侧壁,可以避免占据太多储物空间。为使得视觉效果更佳,改装技师还为低音炮,添加了灯光效果。

K牌CVR104低音单元


K牌CVR104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侧壁


为了保证声场喇叭的功率输出稳定,改装技师为汽车音响系统,添加了四台功放,这就解决了原车音响系统功率供给不足的问题,让喇叭的发挥更加的稳定出色。

圣美歌EA400.4功放做合理摆放


欧迪臣bit one HD DSP安装在座椅底下


器材接线安装


器材安装细节


使用电脑做调音处理


【改装效果点评】升级完成后,改装技师使用电脑调音软件,对音响系统做了精准的调音处理,使得音响系统在各个方面的发挥更加出色,为车主带来了非常理想的听音体验。

推荐阅读:北京车知音比亚迪秦汽车音响改装绅士宝 欢乐上线
改装店家:北京车知音汽车影音中心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527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