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杰胜马自达5汽车音响改装彩虹打造完美音乐梦

  • 2013-10-13 15:1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北江南山影
  • 责任编辑:CarCAV
    马自达5是一款定位于年轻时尚的车型,开在路上回头率都不会低,这主要是因为马自达5俊俏的外形。俗话说,人无完人,车同样没有完美的车,马自达5也不例外,噪音比较大和原车音响系统不好,成为这一款年轻化车型的一大软肋。

    据汽车之家专业媒体的测试,马自达5在时速60公里时,噪音达到60.7分贝,80公里时达到63.7分贝,100公里时更是达到70.3分贝,噪音比较大是日系车的通病,这当然与日系车车身铁皮比较薄有很大关系。先天不足,可以后天弥补,车主选择在杰胜影音对马自达5进行音响升级,升级的项目包括全车隔音和音响系统改装。

    隔音工程包括引擎舱的隔音,主要是减少发动机噪声的入侵,发动机在高速运转的时候,会产生较大的噪声,通过挡火墙、U型槽、引擎盖等部位的隔音施工,有效减少发动机噪声传递到车内。 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胎噪也是比较大的,胎噪主要是通过翼子板、后轮毂和底盘传导进来,例如后轮毂直接和轮胎相连,在没有隔音处理的情况下,胎噪比较大也就不奇怪了。具体的施工方法是,首先贴一层止震板,在此基础上再贴一层吸音棉,隔音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值得一提的是,翼子板的吸音棉,要用不吸水的吸音棉,避免下雨天车在行驶过程中让吸音棉吸水。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歌乐 786CD 一台
前声场 彩虹 CS265.25两分频 一套
超低音 大地震 TNT-10S   一只
功放一 彩虹 iPaul 4.300 一台
功放二 大地震 PH1000W/D1 一台
线材 发烧友 若干
隔音 舒宁 若干
店名 广州杰胜汽车影音
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马自达5


卸原车主机


线头都用热缩管进行处理


主机的改装效果图


    马自达5进行全车隔音,一方面是要降低噪音,另一方面是还要进行音响系统改装,音响改装必须进行隔音,改善整个听音环境。

    我们先来看看音响系统的配置,主机选择的是歌乐786CD,前声场是彩虹CS265.25两分频套装喇叭,CS265.25喇叭单元属于彩虹的德国系列,这是彩虹很经典的一款产品是两分频套装喇叭中的佼佼者,声音细腻,细节表现十分严谨,很适合聆听人声。用一台彩虹iPaul 4.300四声道功放推动,4欧姆时,单声道的持续功率达到90W,2欧姆时,单声道持续功率更是高达140W。前声场采用主动分频的安装方式,iPaul 4.300功放的每一声道推动一个喇叭单元,功率供给十分充沛,喇叭工作起来自然酣畅淋漓。

门板的隔音工程


前声场重低音喇叭单元安装位的隔音处理


前声场重低音喇叭安装位的防水处理


前声场中低音喇叭单元安装在门板上


    喜欢听DJ音乐的车主朋友可要留意接下来的部分了,两只10寸美国大地震TNT-10S超低音单元安装在尾箱上,箱体采用导相箱,低频的表现更加强劲有力。 超低音单元用美国大地震PH1000W/D1低音功放推动,高达1000W的最大功率,足以让TNT-10S超低音单元发出震人肺腑的“吼叫”,让整个系统在聆听重金属音乐的时候更加有感觉了。

    汽车音响改装,三分器材,七分安装,店家的改装技术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车主之所以选择杰胜影音,一方面是因为杰胜影音在广州、惠州等多个城市开有直营分店,规模大,实力强,可信赖;另一方面是因为车主在网上看过不少杰胜影音的改装案例,改装技师专业细致的施工打动了车主。以下几个细节足以说明杰胜影音的专业。

    在前声场改装过程中,中低音喇叭单元安装在门板上,喇叭位安装防水罩,进行防水处理,预防下雨天雨水对喇叭的损害。在喇叭接线的时候,接口都会焊锡处理,防止线材松动,造成接触不良,轻则影响音响效果,重则损坏喇叭。另外,所有线材的接口处均采用热缩管进行处理,这些细节既体现了杰胜影音改装技师的专业水准,也体现了为车主着想的服务精神。

前声场中低音喇叭单元安装在门板上的效果


推荐阅读:广州杰胜日产逍客汽车音响改装彩虹享受好音乐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广州杰胜汽车影音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7342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