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新款JBL CLUB系列四门喇叭 日产逍客也可C位出道

  • 2019-12-13 15:2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日系车主打实用性,质量稳定、省油可靠。但在辅料方面能省则省,音响系统方面也不例外。日产逍客的原车音响系统,放出来的音乐效果一言难尽。长期在这样的音响体验中,对车主来说是一种煎熬。为了改善原车这种糟糕的音响体验,这位日产逍客车主决定在他朋友引荐之下给爱车进行音响改装。

逍客此次进行音响改装搭配的是哈曼JBL最新款喇叭,并在官方指定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店内进行施工安装。



前声场:JBL CLUB602C两分频套装喇叭
后声场:JBL CLUB620F同轴喇叭

前声场采用的是JBL CLUB 602C两分频。CLUB 602C两分频做工精细,用料充足,采用的是受专利保护的PLUSONETM低音振盆结构,音盆材质是聚丙烯,这样的设计可以使喇叭发出的声音更加醇厚,音色温暖细腻。



CLUB 602C两分频的高音喇叭则采用了边缘驱动真丝球顶设计,在声音诠释上,能够使高音的音频更加清澈利落,甜美细腻。



作为前声场的补充,让车内整体音响体验更具环绕感,后声场采用的是JBL CLUB 620F同轴喇叭。JBL这款同轴是专为超薄安装设计,整套喇叭比普通的喇叭薄很多,方便安装在车门这样的狭小空间,也不失靓丽音色。



原车车门没有隔音措施,仅有一层塑料薄膜。为了让喇叭有一个良好的发挥环境,以及降低噪音,改装技师开始进行喇叭安装之前,先给车门进行隔音改装。



车门隔音改装总共做三层。

第一层隔音,在车门内部贴上隔音止震板,起到隔音加止震的双重作用。



第二层隔音,在车门外门板,依据门板的形状和特色,裁剪出合适的隔音止震板,仔细贴合。如此一来,不仅隔音、止震,还可以让整个车门形成一个密封箱体,让喇叭的中低音更加厚实。



第三层隔音,在拆下来的门板上贴上隔音棉,有效隔绝门板噪音。三层隔音,止震隔音的同时,也让喇叭具备一个好环境发挥,给车主带来更好的聆听环境。



车门隔音改装完成后,改装技师开始进行喇叭安装。

前门喇叭安装,JBL CLUB602C两分频安装在门板原装位。由于喇叭配有专车专用线束,改装技师将原车喇叭拆下来之后,就可将JBL喇叭原位安装,用专车专用线束对插,即可完成安装,简单快捷。



后门JBL CLUB 620F喇叭安装也和前门喇叭安装一样,喇叭有专用线束对插接头,与原车喇叭线路插头直接对插就可以,真正实现无损换装。



由于原车高音喇叭的原位有点大,所以专门搭配了喇叭垫圈,用热熔胶固定,复原后和之前外观一样。



全车四门喇叭替换,不破线、不拆线、不改动原车线路,最大程度保证用车安全的同时,也换来美妙音乐体验。

喇叭安装完成并复原之后,改装技师经过专业调试,邀请车主上车进行试听。试听过程中,播放一首经典的试音曲目《加州旅馆》,前奏两把吉他的弹奏,不仅仅旋律优美,可以感觉节奏和灵活性很强,喇叭的解析力通过考验。歌曲中部,能够听见观众的欢呼声、掌声、还有歌手的演唱和吉他的弹奏声音,这无疑是对喇叭声场的一种考验,声场够大才能给人一种宽广的感觉,不压抑。整首歌在JBL喇叭的演绎下,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改装小结:在不换主机,不外加功放的情况下,日产逍客经过简单升级四门喇叭后,声音收放自如、层次感清晰、明朗,声音通透温暖,音质与原车相比,天壤之别。如果后期再加上低音炮和功放,日产逍客的音响效果体验将更上一层楼。

更多推荐阅读:诠释出音符中的精髓所在,奔驰E300L改装JBL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136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