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之声保时捷卡宴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体验音乐之美

  • 2015-12-15 10:1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音乐之声影音
  • 责任编辑:CarCAV
    音乐如同美酒一样需要我们去慢慢品味,有的车主喜欢动态十足的DJ风格、有的车主喜欢温文尔雅的人声表现,有的喜欢场面感十足的交响乐,有的喜欢清晰耐听的轻音乐,各有不同,正是种种的不同赋予了音乐独特的魅力,然而在种种不同之中又有一点相同之处,那就是“真实”。

    本次来到武汉音乐之声汽车音响改装店的这位保时捷Cayman/' target='_blank'>卡宴车主,车主兴趣广泛,什么都追求极致。在他的音乐追寻之路上,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丹麦丹拿ESOTAR。 我们来看看从处理器,到喇叭、到功放就能到最不引人注目的线材件件都是令音乐发烧友垂涎三尺的“毒药”。

卡宴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音响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音频处理器 欧迪臣 BIT ONE 一台
电源处理器 喜力士 XXL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ESOTAR2 110 一套
功放1 欧迪臣 TH quattro 一台
功放2 JBL GTO-2400.1 一台
低音 钻石 D6 一只
线材 嘉利堡/蟒蛇 若干
隔音 StP 炸弹 若干
改装店家 武汉音乐之声汽车音响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A柱倒模,丹拿ESOTAR2三分频高音和中音均是倒模安装在A柱,喜欢汽车音响的车友都应该知道高频、和中高频是有指向性的,容易被物体遮挡损失,所以想要良好的声场定位以及深度宽度高音和中音安装位置是非常关键的。
 

    接下来我们看看中低音喇叭安装处理,喇叭线舍弃原车线从新门板走线,使用德国蟒蛇喇叭线材,隔音是用的俄罗斯STP最顶级的“炸弹”,内外均是使用此材料,可能车友们不是很了解STP“炸弹”,它是能很好的抑制门板共振、加强门板强度,它的厚度达到4.2MM,需要用烤抢进行加热粘贴,对音质的影响让中低频更加干净、厚实、下潜更深,这就是为什么一旦是比较大的系统都是用的STP隔音原因。

车门隔音StP
 

中低音喇叭安装的处理其实跟平常一样的,都是同样的安装标准,可以看见喇叭周围又一层黑色的东西,那是STP的吸音棉,主要是防止木质喇叭圈漏气,印象音质。 低音我们采用的是补行箱倒模安装,考虑不能占用车主太多后备箱空间,又要达到美观的效果这种方式基本可以说是最完美的安装方法。


根据后备箱左侧空间制作适合的低音箱体,既要保证低音箱体容积又要保证美观这就需要细致的考虑,低音箱大致完成。
 

低音箱体制作完成,外面的面框以及与原车内饰的融合这就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根据原车后备箱左边的塑料外壳制作出最适合低音箱体的模具,如下图。
 

最后需要制作面框和灯光的设计,最外层面框使用的是皮革为了就是增加质感以及符合原车内饰风格,最后完成图如下。
 

    两台欧迪臣TH安装在正面,而低音功放JBL2400.1和喜力士电源管理器、欧迪臣Bit One音频处理器都是安装在模具背后,节约空间的同时还美观简洁。 接线线头的处理,跟平时安装是一样的,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处理方法,也是我们施工流程里面的必须步骤,排线整齐,线头加套热缩管正负极使用不同颜色热缩管进行处理,线头点焊锡,漂亮的接线可以为整套音响安装加分不少,这也是专业店最基本的施工流程。

尾箱器材安装完成,在外面加上用皮革包裹的面板,打上白色灯光看上去是不是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
 

    音乐无好坏,贵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也不定是坏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的车主而言,音乐成为消遣、娱乐身心的绝佳方式,通常对音乐有爱好、追求的车主都会选择通过改善车身喇叭,以提升自己的聆听效果。

推荐阅读:武汉音乐之声斯巴鲁傲虎汽车音响改装DLS 甜美圆润声线
改装店家详情请点击:武汉音乐之声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0660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