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事成斯巴鲁森林人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为音乐发烧

  • 2019-06-19 13:5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芬朗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斯巴鲁森林人(Forester)最早于1997年2月份首次面世,而森林人汇集了多功能车和客车的特点,如果引用现代的概念,就是一款“交叉”车型。森林人的底盘借鉴了1993年的斯巴鲁翼豹,移植到森林人的身上,这款经典的底盘被提高了离地间隙,但是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没有改变。因此,森林人不但拥有在恶劣路况条件下的卓越性能,以及多用运动车(SUV)所要求的较高的驾驶位置的同时,它还为车手提供令人愉悦的舒适驾驶。



斯巴鲁森林人原车仅有6个声场喇叭,而且原车喇叭做工粗糙、用料简单,通过原车音响系统所播放出来的音乐效果比较差,难将音乐质感表现出来。为提升音响品质,车主在网上了解到南宁一家专业和口碑都优异的一个店家南宁百事成,这位斯巴鲁森林人特意驱车来到南宁百事成,爱车的音响系统做了全面改装升级。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芬朗 UT-6.3顶级HI-FI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芬朗 EU-6.2顶级北欧两分频 一套
处理器 喜力士 DSP10 PRO 一台
前声场功放 芬朗 UT-T2 一台
后声场功放 芬朗 UT-4100 一台
低音功放 芬朗 RE-1500.1 一台
超低音 西雅士 10寸 一只
电容 喜力士 CAP1.0法拉电容 一个
隔音 StP 若干
线材 切尔诺夫&蓝爵 若干
改装店家 南宁百事成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前声场搭载一款号称骨灰级发烧友的玩具喇叭——芬朗UT-6.3。说是玩具,却是只供少部分人玩的喇叭,当然也是其价值在摆在那里。

这套音响是芬朗的旗舰产品,研发和制造都源于丹麦,同时开发独有的专利式高音相位锥和全产品专利对称磁路,真正的让汽车音响也发烧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芬朗UT-6.3的中低音比较厚重,仅仅专利式设计的磁路就非常之重,这里也需要进行倒模,制造足够合适的空间安装中低音喇叭

中低音的安装,选择在原车喇叭位置,为提高其效果,在门板做好隔音止震板,在喇叭贴上防水罩和垫圈等,充分注意细节。





切割盆面的设计方式,也难怪这套喇叭会被发烧友们称为“西瓜皮”,最终安装完成后,看不出喇叭进行了倒模处理。





安装高音同样需要进行倒模工艺设计,前期的设计工作基本顺序就是拆下A柱,制作喇叭垫,装上A柱和喇叭。A柱安装的中音和高音是一套音响系统中重要的部分之一,安装位置到达人耳的位置是最合适的。A柱制作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前声场喇叭的发挥,同时考验技师的专业程度。

倒模施工图






复原后的效果图






做完了前声场喇叭安装,接下来开始安装后门喇叭。

后门的喇叭选用的是芬朗北欧之声EU-6.2,这款喇叭同样源于丹麦研发制造,是纯正的北欧音乐风格,安装在后声场,让后排乘客一起享受HI-FI音乐。

在安装时,需要合适的喇叭垫圈,并贴上隔音,最后进行喇叭安装




后门的高音安装在门板上


功放方面,直接选用顶级钛金版功放芬朗UT-T2、顶级功放UT-4100,才可以推动前后门的喇叭。低音炮需要添加一台芬朗RE-1500.1单路大功率功放驱动,真正的让汽车音响“烧”起来。






在尾箱进行产品排版


尾箱的工艺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整套汽车音响的颜值可谓是工艺品一般,高端系统的超低音、功放、DSP一起倒模在尾箱。







发烧级的线材、四颗电容、纯铜接线端口、匹配保险管,这些虽然是辅材,但也缺一不可




最后再说一下这款斯巴鲁的隔音,前面门板已经进行隔音施工,这样做对音响的发挥有着很好的效果。而为了提升整体驾驶舒适感,车主选择了全车隔音。

全车隔音施工图






整套HI-FI级的汽车音响,车主一共花费了17万之多,为的就是能真正的满足在车上就能听到HI-FI音乐。这等发烧,是对好声音的死磕到底。

打造这样一套汽车音响,除了拥有像芬朗汽车音响这样的品质外,还需要改装技师们的专业技术,特别是在调音环节,改装技师一定要对汽车改装有着独特的理解,才能调试出符合车主的好声音。

芬朗电子南宁地区的形象店南宁百事成,店内的芬朗形象试音室、展示柜一应俱全,同时配备所有芬朗音响的产品线。一直以来,南宁百事成一直是一个专业的汽车音响事业单位运营,旨在让车友都拥有一套自己心仪的汽车音响。









玩汽车音响,耳听为实,眼见为虚,如果你也喜欢音响,那么欢迎关注芬朗汽车音响,一起聊聊音响的魅力。另外,在全国每一座城市里的芬朗经销商那里,你也可以现场领略芬朗的汽车音响的魅力。

更多推荐阅读:南宁伟强日产天籁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发烧起来真不一样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南宁百事成汽车音响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179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