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金手指丰田普拉多汽车音响改装德国零点 音潮澎湃

  • 2019-04-30 08:4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柳州汽车音响店
  • 责任编辑:CarCAV林凯珠
    丰田普拉多是丰田汽车公司全球性战略车型,在内饰上设计大气质感,在空间表现上非常舒适,超大后排空间,带来更多自由调节的可能;在外观上寻求更为实用、且兼顾时尚的产品用途,并且加入了许多越野方面的设计,作为一种具有轻松驾驶感的车型备受喜爱。

改装车型-丰田普拉多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
车主刘总提车不久,发现原车的音响效果并不太理想,在表现大动态音乐时总是有些乏力,并且汽车的发动机噪音和后备箱噪音都很大,在朋友介绍下,车主来到柳州金手指,进行汽车音响升级和隔音改装。

系统配置: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阿尔派 164CD主机 一台
前声场 零点 GZRC16.3三分频喇叭 一套
后声场 零点 GZIC 16X两分频 一套
功放 零点 GZRA4125X四路功放 一台
低音 大黑 8寸超薄 一只
隔音 安博士 舒宁 若干
改装店家 柳州金手指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施工部位:前车隔音(四门双层、引擎盖、轮弧隔音、车顶棚、中央底盘、尾箱、尾门隔音)

使用器材亮相


针对车主的问题,改装师在经过路测后,使用安博士舒宁隔音材料对汽车进行了全面的隔音处理,安博士舒宁隔音是一款具有超高性价比的隔音材料,在阻燃、止振等方面有很强保护力,同时采用环保基材,对人体和器材没有伤害。在引擎盖部位,改装师采用舒宁隔音进行双层隔音处理,第一层减振,第二层使用隔热棉进行吸音隔热,引擎盖部位由于发动机工作带来的大量热量,不做隔热会导致漆面老化,严重时还会有自燃可能。

改装师将引擎盖进行隔音隔热处理


引擎盖处理效果


在后备箱,改装师首先在轮弧部位进行隔音处理。轮弧是汽车产生胎噪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效的隔音处理可以减少胎噪侵入内室;同时,普拉多的后备箱空间较大,没有经过隔音会使噪音不断扩大,影响乘车体验,改装师将后备箱使用舒宁隔音材料进行全贴处理,同时也对尾箱盖进行了隔音处理,使得后备箱部位形成一个密闭的箱体结构,为低音喇叭安装创造良好工作环境。此外,改装师对汽车顶棚、中央底盘等部位也进行汽车隔音处理。

后备箱轮弧部位隔音材料简陋


使用舒宁进行隔音减振


右侧装贴效果


后备箱装贴效果


汽车四门由于是安装喇叭的地方,需要给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改装师拆开门板后发现,里面的隔音措施非常简陋,所以使用安博士舒宁隔音材料对门板进行双层隔音处理,增强门板的气密性,减少内部共振噪音。

原车门板隔音措施简陋


改装师在门板内部进行第一层隔音


施工进行中


门板部位第二层隔音


前声场安装德国零点GZRC16.3X三分频喇叭,这款喇叭的高音单元采用丝膜球顶,声音清澈通透,2.05英寸中音单元驱动单元采用钕磁,这种磁铁在驱动能力上更高,在高保真方面有优质表现;中低音单元采用纤维编织音盆,利用玻璃纤维盆质量轻刚性高的特点,使其在抵抗流体空气对振动的音响表现出色。改装师将中低音单元安装回汽车原位,并将中音和高音单元进行倒模安装。此外,后声场为保持与前声场的一致性,使用德国零点GZIC 16X两分频套装喇叭,进行原位安装,让后排乘客也能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安装后门板喇叭


复原后基本看不出改装痕迹


前门板隔音效果


前门板安装喇叭


前门板安装德国零点GZRC16.3X三分频喇叭


在倒模安装过程中,改装师细致的制作模体,并经过相位测试后将中高音单元安装在汽车A柱位置,经过抬高声场,使得高中音的密度更高,声音更有质感。将其复原后,可以看到基本看不出改装痕迹,与原车内部装饰形成很好融合性,保持了车内美观。

中高音单元进行倒模安装


改装师倒模过程中


施工手艺细致


复原效果美观与车内装饰融为一体


原车主机解析力度不高,改装师安装一台阿尔派164CD主机安装在汽车原位,可以为喇叭提供更多功率支持的同时,还可以保证更加稳定的音源。同时为使前声场喇叭发挥出最佳效果,还为其添加一台德国零点 GZRA4125X四路功放,保证喇叭工作稳定性。此外,一台大黑8寸超薄超低音的加持,增加了原车的音频层次,使得声音更富磁性和浑厚。

安装阿尔派164CD主机


复原后效果


通电源运行良好


【改装效果点评】
经过紧张的施工之后,在改装师细致的检查试运行过程后,各器材协调配合,演绎一出靓丽的动感音乐,这次改装充分考虑到各器材之间的特点和统一协调性,使声音呈现富有层次感,节奏动力十足,车主听后很满意。


推荐阅读:柳州金手指别克GL8汽车音响改装德国零点 活力四射
改装店家详情:柳州金手指一站式汽车服务中心

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847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