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升级却有大效果 丰田锐志音响系统升级德国HELIX

  • 2020-02-01 19:4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小帅
丰田锐志是丰田旗下比较受欢迎的一款轿车。车身外观时尚大气,表面光泽、艳丽饱满,充满动感魅力的车身比例实现了灵动飘逸的美感,打造了面向未来的崭新令人心驰神往的时尚造型。这么高性价比的车型,怎少的了发烧音乐的陪伴!音乐可以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熏陶,好的音乐可以净化心灵,特别在旅途中,音乐可以给驾乘者带来无尽的乐趣。

丰田锐志原车的音响声音有些浑浊,做工粗糙,用料简单,声音稍大容易破音失真,没有层次感。锐志车主通过朋友的介绍来到专业做汽车音响改装的厦门靓车港汽车音响改装店,决定对爱车音响进行升级改装。

汽车音响改装主角——丰田锐志


汽车音响改装师傅通过和车主的沟通,了解了车主的听音风格和需求,特制定了一套合理的汽车音响改装升级方案。

丰田锐志汽车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前声场:德国HELIX F 62C套装喇叭一套
后声场:德国HELIX F 62C套装喇叭一套
功放:德国Eiman PP 42DSP功放一台
隔音:第一层大白鲨金鲨JS300
第二层大白鲨金鲨JS300
第三层大白鲨金鲨JS300
第四层大白鲨高弹记忆棉



丰田锐志车主在平时的驾车途中,经常会听到来自门板的“呼呼”声,特别是车速超过60km/h来自门板外部的风噪声透过门板进入车厢内部,噪音特别大,在车厢内说话都要调高分贝讲话。为了能够消除风噪声也为了车内的喇叭能有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汽车音响改装师傅为丰田锐志车主推荐了四门隔音改装方案。

拆开原车门板可以看到门板内部没有加装任何的隔音减震材料。


丰田锐志门板汽车隔音第 一层,门板内部满贴大白鲨金鲨JS300隔音减震板,抑制门板间的共振。大白鲨隔音减震材料采用三种优质丁基胶与高韧性铝箔复合而成,具有国家专利认证,性能稳定,高温不融化,低温不凝固,不氧化、无异味。抑制噪音源头,强化钣金刚性,在汽车隔音材料中具有超强的制震、密封、隔音功能。



门板隔音改装第二层,门板上满贴大白鲨金鲨JS300隔音减震胶,使门板形成一个密闭的箱体空间,阻隔噪音透过门板进入车厢内部,同时为汽车音响提供一个封闭的工作环境,更有利于音响效果发挥。



由于原车塑料内衬板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凹槽比较多,原车没有加装隔音材料没办法阻止风噪声的进入。



锐志塑料内衬板条贴大白鲨金鲨JS300汽车隔音减震板,抑制门板间的共振,条贴主要为了抵消门板相互震动产生的噪音驻波。



锐志塑料内衬板第二层隔音,满贴大白鲨高弹记忆棉,吸收不同频段的噪音,不放过任何残余噪音。



四门隔音降噪改装完成,接下来是音响的安装,喇叭安装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每一个喇叭接线头需焊接并用热缩管保护起来,防止受潮氧化松动导致接触不良。
加装防水罩,防止玻璃滴水损坏喇叭。
加装海绵垫增强气密性
安装前需检查喇叭接线柱是否搭铁,防止短路

前声场德国HELIX F 62C中低音喇叭安装效果:


前声场德国HELIX F 62C高音安装在原车的高音位。


后声场德国HELIX F 62C中低音安装后门板原车中低音喇叭位。

F 62C这款扬声器具有卓越的品质,性能强大,在细节上做工精致。高音单元采用丝膜圆顶设计,使用钕磁铁,高频响更加滑润清晰。中低音单元音盆由嵌入碳纤维的聚丙烯材料制成,带有新颖的低共振相位锥,俗称“子弹头设计”。极大改善相位表现,减少失真,使中低频的频响更加平滑流畅,真实还原本音。在人声方面演绎非常出色,歌声中细腻动人的情绪得到精准的呈现,丰富人的情感,陶冶了情操。



后声场德国HELIX F 62C高音打孔安装在后门板合适位置。


德国伊蔓PP 42DSP功放采用专车专用线束对插,不改变原车线路,与原车主机直接对插,安装简单快捷方便。将其放置于副驾驶座位底下,合理利用空间。
德国伊蔓PP 42DSP功放拥有31段EQ浮点调音系统,可调声场独立延时和定位,能迅速反应出音乐信号的峰值。调音之后,让高音变得更清晰细腻、中音通透醇厚、低音饱满厚实!并且在低失真/低噪音状态下能够提供极其平稳的输出。



经过汽车音响改装师傅几个小时的精心施工,丰田锐志汽车音响升级改装完成。车主经过试车明显的感觉车内安静了很多,来自门板外部的风噪声不明显了,打开音响,声音清脆柔和,高音通透清晰,中音醇厚饱满,低音深沉有力,整个声场的搭配非常协调,静静的沉醉其中,锐志车主忍不住的竖起了大拇指,对这次音响改装升级效果非常认可!

推荐阅读:兜兜转转最爱人声享受 大众迈腾音响升级德国HELIX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31801.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