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GTI汽车音响改装JBL 速度与激情双双迸发

  • 2019-04-23 16:4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大众高尔夫GTI,号称“国民级小钢炮”,整体操控性能好,动力方面也相当给力,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男人心目中的跑车梦。高尔夫GTI优点很多,缺点也有一两个,但最不能忍受的是原车音响的效果。原车音响音质粗糙平庸,与之强劲的操控性对比,原车音响的效果配不上它与生俱来的速度。为了能够达到真正的速度与激情,这辆高尔夫GTI的车主决定给爱车升级一套音响。

大众高尔夫GTI


通过各个方面信息搜索和咨询,并基于品牌、音质还有性价比等方面的综合考虑,高尔夫GTI车主果断敲定哈曼集团旗下的JBL汽车音响品牌。

驾车到店,车主通过和店内的改装技师商量,以及在试音间内试听后,定下了高尔夫GTI汽车音响改装的配置单。

大众高尔夫GTI音响升级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JBL STADIUM GTO 600C套装喇叭 一套
后声场 JBL STADIUM GTO 620同轴喇叭 一套
功放 JBL CLUB-704 四声道功放 一台
低音 JBL STAGE 800BA 低音扬声器 一只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器材亮相


JBL STADIUM GTO 600C套装喇叭(包含两个高音喇叭+两个中低音喇叭+两个分频器),额定功率为100W,最大功率有300W,抗阻为2.5Ω,灵敏度为93dB。在不同曲风演绎上,JBL STADIUM GTO 600C可以完美展现出不同曲风之间的特点,让聆听者尽情享受不一样的音乐韵味。

JBL STADIUM GTO 600C套装喇叭


后声场采用的是JBL STADIUM GTO 620同轴喇叭,其额定功率是75W,最大功率是225W,阻抗是2.5Ω,灵敏度是95dB。STADIUM GTO 62采用的是JBL专利的Plus One™ 玻璃纤维低音喇叭锥盆,轻巧又坚固,充分诠释出浓郁的JBL声音和标志性风格。

JBL STADIUM GTO 620同轴喇叭


8英寸的JBL STAGE 800BA低音炮最大功率达到200W,其低频所释放出来的能量能让人忘了时间、空间,让你整个身体堕入音乐的海洋,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仍然不愿离去。为了避免其他杂物挤压到扬声器,JBL STAGE 800BA低音炮的正前方设有两条不会影响气流的保护杠,稳如泰山。

JBL STAGE 800BA低音炮


JBL CLUB-704 4声道车载功放,体型纤巧,最大功率高达1000W,“小身材”完美演绎音乐的“大任务”。JBL CLUB-704功放在与扬声器搭配上,很好演绎出了扬声器该有的声音清澈性的同时,也为全频段声音增添温暖。

JBL CLUB-704 4声道车载功放


确定所有器材配置之后,开始给高尔夫GTI进行音响升级了。

给四个车门套上保护罩,避免施工过程刮碰到车漆


拆车门板,高尔夫GTI的车门内部设计相对规整,布线合理,原车扬声器就不忍直视。





前门原厂扬声器和JBL扬声器对比


前门原车高音和JBL STADIUM GTO 600C的高音单元对比


要想前后扬声器改装后有一个好的环境发挥,隔音改装少不了,这就是为什么会有“改音响必做隔音改装”这句话。所以高尔夫GTI也进行了四门隔音改装,减少噪音的同时,也给前后声场的扬声器打造一个良好的箱体。

四门隔音施工


拆下的原车后门扬声器与JBL STADIUM GTO 620对比


STADIUM GTO 600C的高音单元直接原位安装,不破坏原车路线的同时,也能够更直观感受到音乐的层次


改装过程中,师傅们布线非常的工整,充分体现了其专业性


JBL CLUB-704功放安装在后备箱的备胎边上,节省空间的同时也不影响美观


结合到JBL STAGE 800BA低音炮的箱体结构,将其安装在后备箱,恰好和后排座椅完美贴合,不占据大空间,也达到美观的效果。



JBL STAGE 800BA音箱上的通气孔做成长条形,并设计在箱体的最下方,既美观又不被挡住


全部器材安装完成后,恢复原车,进行调音


改装点评:高尔夫GTI改装整套JBL后,人声、中高音表现完美,低频下潜足够深,劲道有味,这样的整体表现,对耳朵来说,就是一种享受。车主在体验过音响升级后的效果,表示这样的高尔夫GTI才是真正的速度与激情。

更多推荐阅读:小改动,大提升 大众途观汽车音响改装JBL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804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