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20无损升级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 好声音直达人心

  • 2019-07-27 14:2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宝马320是宝马家族中一款热门销售车型,它既继承了宝马的设计理念,也注入了很多时尚元素,让整车看上去显得更加年轻时尚,运动感十足。再加上宽敞的空间,以及搭配许多领先的科技配置,宝马320备受消费者喜爱。

这位宝马320车主当初也是看中这样的配置,入手了爱车。经过一段时间驾驶发现,宝马320在舒适、操控、动力等方面都还不错,就是音响体验这块不是很给力。

车主这辆宝马320的原车音响只有六个喇叭,主副驾座椅下一对低音喇叭,四个车门上四个中音喇叭,没有高音喇叭,播放出来的音乐平淡乏味,无法将音乐的情感给表现出来。为提升音响品质,车主决定给爱车进行音响升级。

宝马320


下定决心后,车主开始在网上进行咨询了解,发现了哈曼旗下的两个改装音响品牌——JBL和Infinity深受好评。得知JBL针对宝马车型专门打造了专业级的扬声器套装,即宝马专车专用系列,专门为宝马车型配置的喇叭。综合性价比考虑,车主最终决定采用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并到哈曼合作改装门店——上海粤声,给爱车进行音响改装。

上海粤声


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包含:2个高音喇叭,4个中音喇叭,2个低音喇叭和1台功放。



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和普通的喇叭套装的区别:

1、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喇叭的底座、喇叭垫圈等,都是已经预先配置好;普通喇叭套装因宝马车型原车喇叭尺寸特殊的关系,往往需要另行制作喇叭垫圈,费时费力;
2、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的功放接线都已接好,不用再另外拆线、接线,且用的都是宝马专用的对接插头,即在接线时,只要插头一接就可以;普通喇叭套装需要另外接线,相对麻烦。
3、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的产品配置给力,功放体积小,低音炮厚度很薄,喇叭可以原位替换。

先来看JBL宝马专用低音喇叭,其背面显示最大功率有250W,灵敏度90dB,拿在手上相当有分量,大功率又轻薄。



JBL宝马专用中音喇叭,中间是球顶中音喇叭,如此设计可以让整个喇叭的指向性更好,辐射角度更大,失真小。



JBL宝马专用高音喇叭,采用纯铜线材,且配有宝马专用对接插头,在安装时可直接进行对插。



JBL宝马专车专用功放,体积小巧,相当于笔记本电源那么大,最大功率可达到450W,频率响应20Hz~20KHz。典型的小体积大功率,性能一点也不因为体积小而弱。



开始进行拆车门板,改装技师都是专业出身,操作起来快、准、稳。



原车喇叭和JBL宝马专车专喇叭对比,JBL宝马专车专用喇叭的磁铁和音圈更瓷实更大,材质和做工也更为精细专业。

原车喇叭和JBL宝马专车专喇叭对比


车门拆完后先做隔音。隔音改装可以有效减少车门共振和噪音,经过隔音处理之后,车身密封形成一个独立箱体,能提升喇叭的音质效果。

四门隔音改装


一般车型喇叭都是6.5寸,而宝马车门喇叭采用的是纯中音设计。JBL宝马专用中音喇叭与原车完美匹配,直接原位替换即可。

JBL宝马专用中音喇叭安装


原车没有高音,不过在A柱预留了高音喇叭的位置。替换上带高音安装孔的高音罩后,瞬间高大上,车主非常满意。

高音喇叭安装


宝马车型的喇叭有一个奇怪地方,它的两个低音喇叭分别在前排座椅下面。但不妨碍JBL宝马专用的低音喇叭安装,直接原位替换即可,大小刚好。喇叭线也是用原车接头直接插上去,简单又方便。如此便捷安装,车主直言自己动手都可以完成。

原车低音喇叭


JBL宝马专用的低音喇叭安装




安装复原以后,虽然还是原车外形,但音效已发生质的变化,完美。



JBL宝马专用功放安装在副驾驶座位下。JBL这款功放外形纤薄,刚好可以安装在座位下方。

JBL宝马专用功放安装


功放安装过程中,所有的接线都是直接接头对插,没有破线、焊接。



JBL宝马专用功放固定完成


整套JBL宝马专车专用套装安装下来,才花了1个多小时,刷新了车主对汽车音响改装的认识。快速、无损、专业,整个安装过程车主十分满意。



最后试听改装后的效果。经过店里改装师傅精准调试,相比原车音响的声音而言,升级后的声音效果层次清晰,高音干净,中音圆润饱满,低音饱满有力,声音的空间感完全被塑造出来。

试听了一首蔡琴的《渡口》,前奏的低音足够给力但是又不会太闷,乐器和人声分得清晰,不再是混在一块模糊不清,听起来很舒服。乐器的层次感也有,从左到右相当有立体感。尤其是加了两个小高音喇叭后,闭上眼睛,就感觉像是蔡琴就在你前面唱歌似,很有舞台感。

改装点评:宝马320升级JBL宝马专车专用喇叭套装,喇叭尺寸完美匹配,原位替换;安装简单快捷,省时省力;真正无损安装,安全放心;货真价实的专车专用,省心省力,效果呈现出乎意料。总的来说,这是一次要专业有专业,要效果有效果的汽车音响改装。

更多推荐阅读:高保真演绎原声,马自达昂克赛拉音响改装JBL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2440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