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乐改宝马X1汽车音响改装芬朗RE-6.3 唱响人“声”

  • 2017-11-28 10: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芬朗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身材魁梧的宝马X1将宝马的技术精髓发挥得尽致淋漓,简洁明快的设计,清晰准确的控件,以及具备运动风格的驾驶性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乐趣,一路充满信心和欢乐。然而宝马X1音响用车主原话来形容就是:一团糟,声音模糊,音量稍微大些就一片混乱,更别提什么层次了,就没能分得出来。于是车主卯足劲儿要改装宝马车的音响。

    说到汽车音响的改装,众所周知七分器材三分安装,没有专业的安装和调试,再高级发烧的器材也无法发挥效果,因此改装店的选择至关重要。在车主在网上的仔细调查和朋友的推荐下于是驱车来到武汉乐改进行升级,在与店长的愉快交谈中很快就定下配置,开始施工。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主机 原车 一台
前声场喇叭 芬朗 RE-6.3 一套
超低音 K牌 SQ-6.5F 一套
处理器 芬朗 DSP8 一台
功放 芬朗 UT-4100 一台
线材 嘉利堡 若干
隔音 静森 若干
店家 武汉乐改Utopia大师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开始正式施工前的车身安全措施是一定要做到位的!


    接下来,我们首先进行四门隔音,给喇叭创造一个可以令它尽情发挥的安静空间。



    拆开门板后,可以清晰的看到原车的门板外层只有一层薄薄的防水膜覆盖着,内部的铁板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这样很容易的就能产生大量因板件震动而产生的噪音,如此吵闹的环境下,又怎么可能享受音乐呢?



    那么为了避免噪音的产生,就一定要做好完美的隔音措施,本次隔音采用三层静森隔音。




    四门的隔音,可以有效降低风噪以及防止车门钢板的共振和车外的环境噪音。三层隔音可以帮助喇叭更好的发挥,内部板件的隔音加外层的双层隔音让整个车门内形成一个类似箱体的空间,让中低音更圆润、厚实,也减弱喇叭工作时向后衍射的声波干扰。



    环境打造好了,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安装喇叭。

    因为车主着急用车,所以本次在喇叭上只是升级了前声场,那么为了不让因为后声场的缺失而导致整体音响效果的缺失,店长推荐了芬朗监听系列3分频套装喇叭RE-6.3来担此大任。



    在复杂的汽车聆听环境里,三分频的喇叭明显比二分频更有优势,喇叭多一个中音,在细节以及音乐表现力显得更为出色。

    芬朗的RE-6.3就是三分频喇叭中的佼佼者,在音色上有着更加细腻的感觉,在聆听时可以发现其中高频细节更加丰富,同时听感也更加清爽明亮;而在中频和中低频方面,新款产品在声音的质感和密度感上也更为理想,无论是音像的轮廓、还是音场的形态都更为清晰、结实。



    喇叭安装非常重要,声音效果好不好,安装占很大一部分,安装喇叭有5个流程,都是围绕“稳固,密封,安全,防水”四大核心来安装!特质木垫圈防止喇叭在安装的过程中漏气,影响喇叭的中低频表现!也是为了防止出现门板共振的声音!细节决定成败,在每一个细节都可以体现技术人员的专业!





分频器则隐藏安装在座椅下方,一点都不会占用车内多余空间。


     芬朗DSP8在功能性上基本上囊括了时下主流同类产品该有的功能。就器材本身而言,虽然大部分的功能都大同小异,但芬朗这款监听级专业音频处理器在AD/DA模数转换环节花了极大的心思,这就意味着芬朗DSP8的分析力会很好,在音色上的表现可以去到一个很高的上限。



    一套音响系统中,功放占着重要地位,在功放的选择上面,根据功率的适配,车主最终选择了芬朗HI-FI级乌托邦旗舰系列UT-4100功放 四路功放。这款性价比极高的芬朗UT-4100四路功放,每路100W的额定功率早已为其正名,峰值功率200W足以彰显其强大控制实力。



    一套频响范围超广的套装喇叭,在超低频段能够提供的表现力和音乐能量都会十分有限,而缺少超低频的声音,在动态表现、音场形态甚至音色和音乐质感上,都会有着明显的缺失。可以说,没有超低频的音乐不是完整的音乐,没有超低频的聆听也更不可能真正让人感受到聆听的快感。

    为此我们通过倒模一个超低音箱体将超低音置放在后备箱处,既能充分展现超低音的魅力又不影响后备箱的使用。



    改装完成后将拆下来的门板恢复原样后,看起来是不是和没改装前一样呢?





    装完门板后,本次改装也接近尾声了,测试喇叭相位也是改装流程中不可忽略的步骤。必须要保证相对应的喇叭相位一致,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调音工作。



一切就绪后,最后的工序也是整个音响系统的灵魂步骤:调音


    这套音响车主很满意,得益于车友一直以来对汽车音响的了解与研究,所以在器材配置上,该出手的就出手,这样也避免了下次再麻烦折腾了,好的搭配,是一切之源。武汉乐改根据发烧友不同的喜好搭配,为发烧友量身定制音响系统。



    湖北乐改Utopia汽车音响改装店——您的汽车音乐定制专家!咨询:13797089256(电话/微信)QQ:1458896991罗店长

更多推荐阅读:武汉乐改福特蒙迪欧汽车音响改装芬朗 二次升级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武汉乐改Utopia大师店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221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