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海浪本田奥德赛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迷人的旋律

  • 2019-11-20 16:3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东莞海浪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车主看到这辆奥德赛的第一眼是被外观吸引的,整体的车身流线张扬着年轻的性格,但又不失稳重,轮毂非常动感,给整车带来了一股年轻的气息。作为一款日系MPV的代表车型,奥德赛的原车音响也没有逃过“噪音”的魔咒。搭载了一套6扬声器的原厂(HONDA)音响系统,在布局上采用了较为传统的2-2-2的布置方式。因为喇叭材质的限制,平常听歌还是可以的,但在听了朋友改装的音响后,车主再也不能忍受了。

丹拿高音喇叭(上)与原车高音喇叭对比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处理器 先锋 8路DSP 一台
前声场 丹拿 236两分频 一套
后声场 摩雷 柯蕾602两分频 一套
功放 HL -- 一台
超低音 捷力 W0 一只
隔音 山水 止震板、吸音棉 --
店家 东莞海浪汽车音响店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改装车型——本田奥德赛


汽车的胎噪是不容忽视的噪音,由于车主对用车环境的高要求,决定使用专业、环保的山水隔音材料,技师首先对汽车轮弧部位进行隔音处理,再使用山水止震板+吸音棉对叶子板和叶子板部位进行隔音处理,通过多层隔音材料的层层过滤,将胎噪消减殆尽。

原车轮弧容易进入大量胎噪


轮弧第一层使用山水止震板进行隔音


轮弧第二层隔音


轮弧第三层隔音


叶子板使用山水止震板进行隔音


叶子板使用山水吸音棉进行隔音


翼子板第一层隔音


翼子板第二层隔音


车身钣金薄是大部分日系车的通病,奥德赛在上高速时,车门处的风噪很明显,这就让原本就不出色的音响“雪上加霜”,技师使用标准内外双层山水止震板进行隔音,一方面增强钣金,减少共振和风噪,另一方面让车门形成一个密封箱体,为喇叭发声提供好的环境。

原车门板隔音与喇叭用料较差,效果自然不太理想




门板内外双层使用山水止震板打造箱体结构




门板饰盖使用山水吸音棉增强隔音效果


丹拿236两分频采用了丹拿特有的MSP镁硅酸盐复合材质振膜和外磁小直径音圈设计,所以它的灵敏性很高,而且可以拥有极高的频响范围,音色细腻自然,音域宽广,细节表现也丰富,适合表现常见的各种音乐风格,极富发烧质感,非常耐听,原位安装在门板处,既无损原车,又能提高音质。

丹拿236中低音安装在前声场


为丹拿236加装美音圈


摩雷柯蕾602高音喇叭采用蜂巢状的圆形半球面包,看着也是很美观,给人一种的美的视觉享受,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让声音能更均匀地输出。中低音喇叭无损安装在原车原位,不仅对爱车没有一点损伤,还满足了车主的听音需求。

摩雷柯蕾602中低音安装在门板原位


摩雷柯蕾602中低音安装效果图


摩雷柯蕾602高音喇叭安装在门把手旁


在汽车音响系统中,DSP是十分必要的,除了因为汽车空间的限制,还有车内环境比家庭环境更复杂的缘故。先锋8路DSP可选择如带光纤和同轴数字信号输入,以及8声道的RCA信号输出,有着很强的系统整合功能以及后级音响系统扩展功能;HL功放保证了改装后喇叭功率的充足,避免出现声音无力的现象,小“身材”包含了高功率;捷力W0超低音能加强音乐效果,让低频更加饱满,并且将器材通过合理的设计、摆放安装在尾箱

先锋8路DSP安装效果图


HL功放安装近照


捷力W0超低音与功放安装在尾箱


音乐无外乎体现在细节、音场、动态、气场等方面,而一套专业的音响系统能兼顾以上所说的条件,这也能体现改装师的功底。隔音效果的也非常出色,让汽车在行驶起来后也非常的安静,而且在复原之后的车内看不出丝毫的改动痕迹,整体的提升让车主惊叹不已。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请点击:东莞海浪汽车音响店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