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猫王丰田陆地巡洋舰汽车音响改装黄金声学 超爽体验

  • 2019-03-20 11:0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汕头猫王音响
  • 责任编辑:CarCAV李娟
丰田陆地巡洋舰是一款经典、稳重、大气的越野车,但其宽大的车厢和原车可忽略不计的隔音措施,使其在走高速时,产生的噪音很杂很大,跟普通的汽车一样“吵”。除此之外,在打开音响系统放歌的时候,也能明显觉察到失真的情况,人声和乐器声都十分模糊。为解决原车隔音/音响问题,车主在朋友推荐下来到了汕头猫王。

改装车型——丰田陆地巡洋舰


配置清单:
配置 品牌 型号 数量
前声场 黄金声学 GT165.3三分频 一套
后声场 黄金声学 GE6.2二分频 一套
低音 好莱坞 P1 一只
处理器 优美声 4.8 一台
功放 好莱坞 -- 一台
隔音 大白鲨 -- 若干
改装店家: 汕头猫王汽车音响美容连锁
制表:中国汽车影音网(www.CarCAV.com

清空车厢内饰后,可以明显看到顶棚部位的隔音措施十分欠缺,钣金结构极其单薄。而没有隔音的顶棚,夏季阳光直射顶棚产生的热量会通过顶棚传入车厢内部,遇到阴雨天顶棚处也会产生噪声。所以技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顶棚做双层隔音处理,起到止振和隔热作用。

清空全车内饰,准备进行隔音施工


无任何隔音的车顶棚,钣金显得十分单薄


车顶棚使用大白鲨止震板进行第一层止震处理


车顶棚使用大白鲨吸音棉进行第二层隔音


汽车行驶时底盘和尾箱会产生较大的共振噪声,技师先使用大白鲨止震板对底盘和尾箱做第一层止振处理,不仅可以抑制低频共振噪声的产生,也可以增强钣金刚性。在此基础上,再使用大白鲨吸音棉对底盘和尾箱做第二层密封处理,防止风噪、路噪、胎噪等噪声传入。

底盘及尾箱使用大白鲨止震板进行第一层止震


底盘及尾箱使用大白鲨吸音棉进行第二层隔音


只有一层塑料膜作为隔音的门板




很多车主在升级喇叭的时候,都必不可少要做四门隔音。技师使用大白鲨止震板对门板做内外双层隔音处理,增强钣金刚性,有效降低门板共振噪声;密封车门空隙,阻止风噪传入,为声场喇叭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门板使用大白鲨止震板进行内外双层隔音


在音响升级方面,技师根据车主的预算及要求,将前声场喇叭升级为一套黄金声学GT165.3三分频,其对音乐的还原重现效果更加逼真细腻、层次感分明、保真效果理想。后声场升级同品牌的的黄金声学GE6.2两分频,超高性价比,对前声场进行补充,加倍提升音响效果,达到车主的要求。

这两套喇叭的安装,几乎不需要改动原有的音响线路结构,在原来的音响系统结构上进行安装,复原内饰后,完全看不出改动痕迹。

黄金声学GT165.3中低音喇叭的安装近照




前门复原效果图


黄金声学GT165.3高音喇叭装在A柱及复原图


后声场黄金声学GE6.2高音喇叭的安装及复原


后门复原效果图


原车主机解析力较差,功率供给也很小,确实难以推动这套劲爆的黄金声学系统,需要另外加装独立的功放,提供充足的功率供给,才能更好地挖掘出升级喇叭的潜力。搭载一台拥有强大的解析力和控制力的好莱坞功放,能够满足喇叭大动态下的功率需求,使整个背景音乐干净而不单薄,细节丰富,层次感明细,韵味十足。

除此之外,为主机添加一台优美声4.8处理器,可以使音频信号更加干净、细腻,为喇叭提供优质的音源。将处理器和功放一起引线装在座椅下方,可以有效节省存储空间。

好莱坞功放引线装在座椅下方


优美声4.8处理器引线装在座椅下方


为使得音乐量感更足,真正营造出具有感染力的音乐气氛,添加一只好莱坞P1低音,通过引线方式将其安装在尾箱当中,移动起来更加简单方便,同时也便于后期维护和保养工作。

好莱坞P1低音置于尾箱


经过隔音和音响两方面的升级,丰田陆地巡洋舰犹如脱胎换骨,整车在舒适性和娱乐性方面有了很大程度提升!再次与陆地巡洋舰驰骋奔驰在城市的高速路或泥泞小路上时,发现它早已不再是当初那满身“缺点”的陆地巡洋舰,既可以安静开车,又可以享受听歌的乐趣…

推荐阅读:极致的原声 汕头猫王本田雅阁汽车音响改装丹拿
改装店家信息详情:汕头猫王汽车音响美容连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1590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